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回家

20-03-2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回家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3月22日15时许,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7位医务人员平安抵达兰州。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等领导到机场迎接。

  队员们得到了机场工作人员以及甘肃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所属各医院同事的欢迎。此刻,他们还不能热情相拥,只能隔空喊话,“欢迎勇士回家,感谢你们!”据悉,队员们还需到指定宾馆隔离14天。

  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来自省内12个市州、58家医疗机构的147名医务工作者组成,包括呼吸、重症、内科、感染等专业的医生27名、护士120名,兰大二院院长王琛担任领队。医疗队于2月19日晚到达武汉,经过休整于2月22日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八病区,管理床位40张。

  在武汉工作期间,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实现了全队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疗患者零死亡。一是开展个体化治疗。组建医疗专家组和护理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对患者进行治疗和护理,根据患者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方案,做到“一患一方案”。特别针对疑难、危重病人,组织医疗、护理专家组进行会商,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二是中西医并重。成立中医专家组,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中医中药参与治疗率达到100%。在开展中药汤剂治疗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了艾灸、针灸、穴位贴敷和中药足浴等治疗;还带领病区轻症患者练习呼吸操、八段锦等,广受患者好评。三是关注人文关怀。疾病摧毁了患者的身体,也给患者的心灵带来极大的创伤。医疗队员们精心设计并制作“治愈系海报”,分别挂在病区每个病房;向患者赠送手绘的护患自画像、手工制作的小礼物,中药香囊,苹果、柿饼等甘肃特产。此外建立了医患微信群,时时疏导患者情绪。通过一系列暖心的活动,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截至目前,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已返回4批486人,还有2批医疗队、2批疾控队和前线指挥部共310人继续坚守武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顺利贯通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顺利贯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西湖保护区:频现大群野骆驼 首次
2   《兰州市乡村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正式出
3   最后的身影,依然是坚守的姿态——追记
4   甘肃银行38亿元涉农贷款支持全省春耕生
5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累计境外
6   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0感染 0事
7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8   兰州规模以上工企复产率已达95.29%
9   甘肃3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
10   最急·最强·最暖——甘肃第三批援助湖北
11   兰州市23家企业列入国家重点保障名单
12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
13   甘肃省全力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
14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15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