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23家企业列入国家重点保障名单

20-03-2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23家企业列入国家重点保障名单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3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兰州市向上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114家、贷款44.68亿元,23家企业已列入国家重点保障名单。

  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兰州市采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和“一项目、一方案”的办法,尊重企业意愿,分阶段、分行业、分企业、分项目制定复工复产方案,采取“行业对口、团队包片、人员联点”的办法,实行派驻企业联络员制度,摸清企业、项目、问题底数,推行工作表格化、项目化、数字化和措施责任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

  针对工业企业,组织人员下沉一线,进行点对点帮扶,从复工准备、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等方面细化具体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324个,帮助兰州助剂厂、西固热电等72户工业企业解决原辅料供应、物流运输、员工返岗、资金需求、要素保障等紧迫问题74个。

  针对建筑企业,全面取消建筑项目复工复产审批和备案程序,着力靠实工作责任,指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采取合理顺延工期、容缺办理要件等6个方面22条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240多个,有力推动了建筑工地开复工。

  针对三产企业,兰州市立足服务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实际,分类制定商贸物流、餐饮、外贸、汽车销售等15个行业复工复产计划,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拓展“线上”经营,引导各类企业分阶段、分批次复工复产,并根据疫情形势有序放开限制措施,目前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金融业、零售业等行业限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批发业和住宿业限上企业复工复产率分别达到95.4%、88%。在推动餐饮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把作为恢复兰州这座城市生机风向标的牛肉面列为重点,优先支持店面条件好的开业经营,鼓励经营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能开则开,向市民和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

  针对春耕生产,全面落实惠农政策,抓实抓好农资供应、扩大生产、畅通运输、产销对接、质量安全等重点工作,为春播提供充足的种子、化肥、农药、饲料、农机等保障,引导支持农户和涉农企业抢抓农时、复工复产。

  针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1+3+6”重大项目储备方案,制定投资项目清单1167个、市列重大项目责任清单100个、重大前期项目清单95个。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申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40个、资金42亿元,初步纳入22个、35亿元;申报2020年专项债券项目131个、资金325.15亿元,已争取项目19个、资金26.28亿元。同时,完善提升项目管理团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审批,对重点项目“一对一”提前辅导跟进,采取“网办为主、帮办为辅”的办法,尽全力提前办结项目审批手续。探索开展“屏对屏”招商洽谈签约新模式,举办了重点项目对接及网络签约活动,签约引进项目4个,投资总额达到560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顺利贯通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顺利贯通
  • 钟南山院士肯定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现 钟南山院士肯定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
2   甘肃省全力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
3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4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
5   海报|00后,长大了!
6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
7   静宁苹果为什么这么红——平凉静宁县苹
8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9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10   甘肃省全力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
11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12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13   【快讯】英雄归来!唐仁健在机场迎接
14   【快讯】英雄归来!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
15   兰州皋兰县团委“抗击疫情 你我同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