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纪检监察机关“纠”“治”结合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

20-03-19 09:0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纠”“治”结合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乔天倩)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强化政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突出专项整治,全面聚焦发力,推动全市作风建设持续向善向好。   

  保持政治定力,驰而不息纠“四风”。把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围绕“1+5+X+N”工作思路确定52项专项整治项目,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深入自查自纠,着力加强对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保持了从严查处、从严惩治的高压态势。2019年,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9件,处理问责24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2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异地交叉、市县联合明察暗访,常态化开展节日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强化教育提醒。全市共暗访发现问题23个,汇总梳理问题线索79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2件,处理问责107人,公开通报典型问题15件。深入开展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推动全市69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作出“零问题”承诺。   

  聚焦专项整治,深化标本兼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数据统计分析为切入口,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报扶贫领域信访和转办督办线索办理情况2次;扎实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督导调研和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做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实行四级交叉协作监督执纪办案制度,持续加大重点乡镇综合整治力度,督促各县区纪委监委强化以案促建、以案促改,取得了标本兼治的良好效果。2019年,全市扶贫领域信访量下降30.56%,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142件,同比下降17.9%,迎来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拐点。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强力推进“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按照“自上而下梳理项目资金、自下而上入户对照核查”的工作思路,组织各县区开展自查自纠、异地交叉检查。全市共排查整改“一卡通”管理方面问题30621个,查处“一卡通”方面腐败和作风问题77件,处理104人。扎实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和跟踪监督工作,与市“大棚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指导各县区全面排摸本区域“大棚房”问题底数,共排查问题53个。制定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聚焦4个方面24项具体任务开展整治。先后3次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分3批次向社会公布了专项整治成果,联合市主题教育办梳理并向社会公开18件办理的实事,做到“开门搞整治”,推动专项整治不断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静宁:“保险+期货”助力果农“抗疫保
2   天水上官桀:汉武帝的托孤大臣,为何被
3   兰州在线审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4   兰州七里河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5   清水:政府包机送农民工去上班
6   小厕所跨出大文明
7   兰州安宁区四办服务办理群众申办事项26
8   华亭:返岗直通车护航劳务输转
9   兰州市340户规上工业企业 复工324户 复
10   甘肃省商务厅多措并举帮助外贸企业应对
11   “太子营”“接驾嘴”兰州榆中两个特殊
12   “小病不出乡 大病不出县” 灵台打造线
13   兰州市公墓园区推出清明节代客祭扫等多
14   嘉峪关: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15   张掖投资项目开复工率超七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