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积极推动省属企业复工复产

20-03-18 09: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张玉芳

【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人民网兰州3月17日电(黄帆)连日来,甘肃省政府国资委指导省属各企业围绕产业链上下游、供与需、产与销等问题,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科学组织复工复产。从2月3日开始,各省属企业集团及重点调度的143户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截至3月12日,省属企业所属1456户企业,复工1434户,复工率98.49%。

  为帮助和支持省属企业复工复产,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出台了支持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协调解决了原料保供和产品销售运输受限、防护物资短缺等问题。

  据介绍,金川集团、酒钢集团、白银集团3户企业占省属企业工业总产值的82%左右,对全省经济稳增长具有重要作用。省政府国资委指导3户企业通过优化生产组织、调整检修计划、提升自有物流运力、提高原料自给率、加大产品营销等措施,为连续生产和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金川集团采取运费补贴等促销方式,有效降低了硫酸库存,并加大从防城港进口数量,提升自有矿出矿量等,减小原料保供压力。酒钢集团针对口岸管制导致焦煤库存不足的问题,采取延长焦炉结焦时间、降低焦煤需求等方法,延长库存焦煤使用天数,并从宁夏、山西等开拓焦煤资源,有效缓解了焦煤保供不足问题。白银集团积极与下游企业协调,防止下游企业停产产生的影响,并通过优化采场管理,实施贫富矿搭配,提高了原料自给率。

  省属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据悉,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省属企业预计减免4735户小微企业房租4667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