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创新招商模式确保项目落地

20-03-17 08:5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创新招商模式确保项目落地

  实习生 王富强 记者 闫慧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紧扣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8%”的目标任务,通过树立“抓招商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理念,创新招商模式,围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和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和先进制造业、林业生态、传统能源、基础设施等十大生态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论证谋划招商项目219个,总投资1886亿元。

  近期受疫情影响,市商务局积极利用电话、钉钉、QQ和微信等方式向全国各地甘肃商会、庆阳商会、驻外办事处及国内相关行业的领军企业及时推送信息,多渠道、常态化宣传我市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和招商项目,与首批确定的10个驻外甘肃商会、4个驻外办事处签订代理协议,多方推介,集中力量招引一批具有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企业。待疫情结束后,将组成招商小分队,瞄准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发达地区,开展实地考察对接。

  依托我市石油、煤炭、苹果、肉羊、肉鸡等产业优势,努力培养一批产业链完整、市场竞争力强、经济效益高的产业集群。目前,已经梳理出具有投资意向的项目49个,正抓紧对接洽谈中。其中,镇原万亩花椒产业开发、华池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庆城自驾游露营地建设等9个项目近期有望签约实施。鼓励华能、华为、正大、中盛等落地企业,广泛宣传推介庆阳,吸引更多外地企业来庆考察投资。大力开展“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系列招商活动,吸引在外本土客商回归创业、回乡发展。借鉴“百跃”“圣农”成功经验,对本地企业进行摸排,掌握企业在技术、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的需求,通过转让股权、收购兼并、重组等方式,对接引进国内外龙头企业,引进新资本,进一步盘活企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