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郭旭耀:社区“疫”线的“勤务兵”

20-03-16 14:4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郭旭耀 社区“疫”线的“勤务兵”

  记者 封康康

  “您好,家里有外地回来的人吗?”“今天体温多少度?”“疫情还没结束,大家不要在这里聚集。”入户排查、测量体温、劝导居民,从1月26日开始,华池县北关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旭耀就一直在社区防控一线忙碌,成了社区战“疫”的“勤务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区人口摸排登记就成了一个与时间赛跑的工作,然而北关社区只有10名工作人员,辖区居民有3165户8458人,并且楼栋分散,上门排查登记的工作量十分大。郭旭耀和同事们起早贪黑,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摸排的进度还是很慢。为此,郭旭耀向柔远镇请求支援,积极动员辖区的党员、干部、物业管理、门卫等,联合辖区所有部门党组织把8个居民小区划分成3个大片区,建立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图”,实行“社区管片区、片区管单位,单位管小区、管楼栋”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由社区领导负责,社区干部及党员参与,带领网格员深入小区、楼栋、院落,通过电话、微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排查疫情,共摸排出返乡人员395名,对12名湖北返乡人员全部完成隔离观察。

  东苑小区是北关社区辖内最大的居民小区,且没有物业管理,疫情防控漏洞很多。郭旭耀积极与县房管局联系,在东苑小区党员、居民中招募了2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将志愿者分成4个小组(公共场所消毒组、打扫环境卫生组、垃圾清理组、宣传组),对小区进行全面防控。

  “咱们这儿不要紧,不用那么麻烦。”疫情初期,很多群众抱着侥幸心理,外出不带口罩,还扎堆聊天。为此,郭旭耀经常到各小区巡查,劝导群众,疏散人群。“我们敲开的不仅是居民的房门,更是他们的心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到他们心里,居民才会安心,才能更好地配合社区工作。”郭旭耀说。

  一次巡查中,郭旭耀发现辖区的东苑第二小区居民在小区里乱堆乱放杂物,还违规建了一个旱厕,环境卫生隐患大。郭旭耀立即联合派出所民警、物业,在居民志愿者的配合下,清理该小区垃圾杂物约1.5吨,并对14栋居民楼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不足。北关社区管理8个居民小区、40个独栋楼,设有46个监测点。郭旭耀积极向上级争取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各监测点。在巡回检查中发现问题和困难后,他及时上报解决,解除值班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郭旭耀以身作则节省使用口罩,还积极联系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尽最大力量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

  疫情不结束,防控不能松。这两天,在各小区、居民楼,时常看到郭旭耀忙碌的身影。“我在社区工作已经10年了,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对居民、对小区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就想保护好大家,所以做再多也不觉得累。”郭旭耀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