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复工见闻

20-03-13 15:25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春来东风劲 奋进马蹄疾——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复工见闻

  记者 刘红红 王伟如 史有东

  “你好,进入工地要测量体温。”3月10日,在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5号地块的工地门口,记者一行被保安拦下,要求监测体温,并登记个人相关信息。 

  指挥部三分部副总工程师魏德志也不例外,被两名保安“冷面”拦下,按要求做好防疫检测后方进入工地。魏德志说:“疫情面前,人人平等。复工员工的健康状况都已提前报备审核,都符合返岗规定要求。” 

  在项目施工现场,轰鸣声、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等交织成一首“交响曲”,各种施工机械往来穿梭,工人们规范有序地进行钢筋绑扎作业,沉寂许久的工地重现出一派活力和生机。 

  天水籍务工人员李师傅是钢筋班组工人,他一早就来到工地忙活。“我们几个工友一听到工地复工的消息,就立即赶来上班。有活干,生活才有盼头呀!”李师傅从老家赶来,体检无异后上班了。 

  “工程建设不等人!自2月中旬开始,指挥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相继克服防疫物资不足、建筑材料和施工人员进场困难等一系列问题,3月初,各项目全面复工建设,截至10日,复工率已达80%,进场的管理人员有271人,劳务人员有2996人。”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稳牛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工程要按期完工,与大家的精诚团结、密切配合息息相关。记者从3月10日召开的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作战指挥部2020年度第二次调度会上了解到,指挥部、施工单位、监理相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调度会,会上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对施工单位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做了安排部署。同时,为了整个项目正常有序施工,开工以来,项目各部门负责人和劳务负责人每天总结当天工作,列出施工进展情况,梳理次日任务,排出详细施工进度计划,然后发到微信群,让大家一目了然。

  由于疫情,很多外地务工人员无法按时到岗,导致项目进度有些滞后,要把工期抢回来,最快捷的办法就是招聘当地务工人员。在中铁二十一局专场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务工人员排起了长龙,沿岭乡的38名普工、瓦工、大型设备司机等在招聘台前进行报名登记。 

  “3月初,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部发出招工公告后,我们第一时间召集全乡5个村有打工意向的群众,这38个人是第一批,以后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我们的想法是,一是群众可以就近打工增加收入,二是群众到这里务工熟悉一下环境,以后可以易地搬迁到这里。”沿岭乡党委书记马万福如是说。 

  重启“前进键”后的洮河岸边正迅速掀起一场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春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四)
  • 武威市千余干部职工播绿腾格里(图) 武威市千余干部职工播绿腾格里(图)
  •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