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和政:黑土地种出“软黄金”

20-03-12 09: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和政:黑土地种出“软黄金”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壮

  连日来,临夏州夏润高原农业有限公司在和政县松鸣镇、卜家庄乡等乡镇招聘赤松茸种植工人,加紧运输赤松茸种子,紧张忙碌地准备着种植前的各项工作。

  “别小看这个地现在很荒凉,其实里面能种出‘黄金’呢!”3月9日上午,在松鸣镇狼土泉村田间地头临夏州夏润高原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金转告诉笔者。陈金转说的“黄金”,是一种叫赤松茸的食用菌。

  据介绍,赤松茸的栽培很简单,利用农闲土地,开沟起垄,不需要搭建温棚,也不需要制作菌床和菌棒,直接长在地上,仿野生环境种植生长,做好营养基质,主要来源是谷壳、稻草、玉米芯、木屑、竹叶等农户家常见易得的材料。

  采访中,松鸣镇狼土泉村村民宋生文告诉笔者,自家土地流转给夏润高原农业有限公司种植赤松茸,他也参加了种植基地的招工,一个月将能收入五千多元,既有土地租赁金,又有打工收入,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对未来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松鸣镇狼土泉村、卜家庄前坪村等村流转土地700多亩,已签订流转合同,进行大田种植。共招收固定工人3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60多人。除了做好产品销售及深加工项目,还将加大菌菇种植技术培训,通过政企联手,鼓励建档立卡户及一般农户发展大田种植,进一步带动食用菌产业链,打造适合高原蘑菇种植基地,不断扩大种植规模,为贫困户提供菌种,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采取“企业+农户+基地”经营模式实现产销一条龙服务,最终实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