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陇字号防护物资捐往东部四市

20-03-1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陇字号防护物资捐往东部四市

  3月11日上午,甘肃省委省政府筹集“甘肃产”4万只医用防护口罩(KN95型)、8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发往对口帮扶甘肃的天津市、青岛市、福州市和厦门市。这是继2月29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四市捐赠4万套“甘肃产”防护服以后,再次捐赠的“甘肃产”防护物资,以实际行动感谢帮扶情谊、同舟共济共同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大“自己产”力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新建、抓改扩建、抓采购、抓调度,已有多家企业生产的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KN95型)、护目镜、额温枪等防护物资达标达产,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甘肃造”,有效缓解了甘肃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局面。

  天津、厦门、福州和青岛东部协作四市积极助力甘肃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在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资金支持、干部选派等方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开展了大量帮扶工作。疫情期间,四市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动员各方为甘肃捐赠物资,在共同战“疫”中进一步加深了省市人民情谊。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将进一步加大协调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科学排产,全力服务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大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爱心榜

  ●3月11日,兰州高新区团工委、创业服务中心和兰州高新区防疫应急志愿队联合组织管委会机关各办局、区属企事业单位广大志愿者,分别在兰州高新区雁滩园区、定连园区开展“疫情防控·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当天上午首批137名党员干部、企业员工及志愿者经过化验程序,符合献血条件的103名党员干部共计献血约3.68万毫升。

  通讯员 廖媛 郭小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近日,甘肃九龙房地产开发公司捐赠口罩6000个、体温枪60个,价值4.8万元;3月10日下午,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捐赠口罩5000个,价值2万元。皋兰县将合理调配捐赠物资,用在最需要的岗位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学生入学做好保障,构筑坚实的防疫安全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喂,你好,咱们盐场路街道一共有几个卡口点?我们共青团市委博盛公益慈善服务中心计划在3月11至14日为卡口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爱心包子。”3月10日下午,盐场路街道办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对方正是2013年“兰州好人”、2014年“城关区道德模范”、2018年城关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获得者祁小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3月11日,《兰州晚报》常年公益伙伴广东太阳神甘肃分公司再伸援手,紧急从全国调运价值5.4万元的抗疫物资,分别捐赠给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中医院抗疫一线。本次捐赠的700盒抗疫物资主要包含感冒灸贴片和生物健口服液两个品种,将全部投入抗疫一线使用。

  广东太阳神甘肃分公司负责人陈永忠介绍:“企业成立至今已32个年头,3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健康养生产业。通过捐赠无论是对贵院医护人员的健康防护,还是对患者的辅助治疗,都能尽一些绵薄之力。”今后,企业将继续和《兰州晚报》一起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3月6日,市科协协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甘肃绿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帮扶村永登县武胜驿镇金嘴村送去了价值4.5万元的高效活性生物复合肥料,助力帮扶村复工复产。同时,科学引导广大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再次向东部四市捐赠“甘肃产”防护物资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再次向东部四市捐赠“甘肃产”防护物资
  • 关于甘肃社会保险费减免及缓征优惠政策,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于甘肃社会保险费减免及缓征优惠政策,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行力 奋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安宁区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行力 奋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安宁区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