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同心抗“疫” 展巾帼风采

20-03-1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全县上下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美丽的身影烙在金塔县集中供养特困老人的心中,她们就是金塔县养老机构防控一线的养老工作者。

  坚守岗位,不畏艰险,“逆行”

  疫情面前,她们不畏艰险“逆行”,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全员无休,“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防疫消毒、老年护理第一线。养老机构服务的老年人,多数年高体弱、免疫力低、自我防护能力不足,是疫情防控中需要重点保护的人群。在强化服务保障的同时,她们时刻关注院内老年人的心理变化,还不忘加强对老年人的情绪疏导,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建立起老年人与家属线上沟通的桥梁。坚决打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护老人,不辞辛劳,“尽孝”

  “我们在,老人无忧!”从金塔县养老机构实施 “全封闭”式管理以来,金塔县中东中心敬老院的11名工作人员,便“全身心”和老人们在一起,吃住在敬老院已两月有余,她们不辞辛劳“尽孝”只为“全方位”守护老人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护理员赵锦玲居住在敬老院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四岁的儿子每次和她视频通话都问,“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再等等,妈妈很快就回来”,“每次都说快回去了,儿子都不相信我了,现在都不叫妈妈了。”赵锦玲苦笑着说。炊事员马俊花的家离敬老院只有

  一墙之隔,即使这样,她也一直在敬老院里居住,没有回过家。“从一开始,我们就做好了和疫情奋战到底的准备,只要我们的坚守能换来院里老人的平安,辛苦一点值得!”当问到她们想不想家时,她们都坚定地回答道。

  奉献真情,不辱使命,“暖心”

  紧闭大门,敞开心门,爱心涌动,情暖人间。“捐的不多,眼下国家有困难,我也要出份力!”……“三八妇女节”前夕,收入微薄的她们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真情,金塔县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捐款共计4050元,已捐至金塔县慈善协会,全部用于金塔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奋战在养老服务战线的“女神们”为大家舍小家,守护老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撑起了金塔养老服务事业的“半边天”。

  通讯员 吴璐 邵花明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