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为救郑州孩子甘肃小伙爱心接力 兰大二院今日顺利完成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03-11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王莉文)“我的一点付出,就能够挽救一个孩子,一个家庭,我觉得是最有意义的爱心奉献。”耿国祥从小生长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红水镇界碑村,目前在天津攻读硕士。他是一名阳光大男孩,在校期间跟同学相处融洽,热爱运动,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据了解,1月20日,中华骨髓库天津分库联系到甘肃省红十字会,请求甘肃省协助耿国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体检工作。但当体检合格正准备捐献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各地启动一级响应,捐献一时受阻。

  随后,中华骨髓库决定将志愿者转入甘肃省分库完成后续捐献工作。在接下来的30多天时间里,受疫情影响,耿国祥家所在的村子实行了封闭管理,但耿国祥时刻关注着患者情况,积极加强锻炼、养精蓄锐,耐心等待实现心愿的那一天。

  3月1日,耿国祥家所在的村子解除封闭。耿国祥在省红十字会、白银市红十字及兰大二院的多方协调下,顺利入住兰大二院,完成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耿国祥已于今日完成了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第36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也将紧急送往郑州,救治一名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