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十项措施关爱激励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

20-03-11 09:1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酒泉:十项措施关爱激励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何成军 通讯员王红)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驰援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根据中央、国家和省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指示精神,酒泉市制定十项措施,关爱激励驰援湖北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

  一是发放临时补贴。对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给予每人10000元的一次性慰问金。援鄂期间,每人每天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600元,薪酬水平在现有基础上提高2倍。发放一次性慰问金所需经费由市财政解决,临时性工作补助从中央预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中列支,提高薪酬水平所需经费按现行经费供给渠道解决。

  二是加强政治激励。对已作为党组织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但培养考察期未满一年,以及上一线前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可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

  三是定向设岗优待。对驰援湖北一线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晋升高一级职称不受单位岗位限额限制,本聘期内享受层级内最高岗位等级,不受层级内部岗位限额限制。

  四是职称评审倾斜。援鄂医疗人员晋升职称时,优先推荐、优先聘任,援鄂经历视同为帮扶基层经历,同时享受高一级职称工资待遇。

  五是直接考核聘用。对参加援鄂行动的单位临时聘用医学类专业人员,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援鄂任务完成后,由用人单位直接考核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六是统一安排疗养。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分期分批安排不少于15天的疗养休养。本人、父母、配偶及其子女两年内可免费游览酒泉市范围内的旅游景点。

  七是工伤认定从简。在疫情防控中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冠肺炎或受伤的一线工作人员,及时认定工伤,人社部门接到认定申请后一个工作日内办结认定,下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伤待遇核定、支付。受工伤个人依法享受工伤保障待遇,其治疗和休养时间不计入病假。

  八是排解后顾之忧。驰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可享受一次入学照顾。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幼儿园入园、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入学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根据个人意愿,优先安排入学(园);参加中考的,可在其总分基础上增加2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子女处于高中及以下教育阶段的,由教育部门协调,适时组织优秀教师,对其进行中考前辅导。子女已经大学毕业暂未就业的,可优先提供公益性岗位就业。

  九是优先评优推先。根据有关规定开展及时奖励。对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本年度考核可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优秀指标单列。对表现突出的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同时,在推荐“国务院特殊津贴”“省优专家”“市级领军人才”“酒泉名师”“酒泉工匠”等各类人才项目中,优先推荐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

  十是及时落实优抚。对驰援工作中因感染肺炎牺牲的医务人员追认为烈士,家属为基层事业单位的,可根据个人意愿,调整到相应事业单位工作;子女为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考核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全面复工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全面复工
  • 强化监管向违法行为“亮剑”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市场监管典型案例 强化监管向违法行为“亮剑”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市场监管典型案例
  • 23名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务工人员搭乘包车返兰 23名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务工人员搭乘包车返兰
  • 去年甘肃省消协组织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576.11万元 去年甘肃省消协组织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576.11万元
  •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轨道交通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轨道交通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复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复工
  • 兰州七里河:大棚蔬菜销售 干部帮了大忙 兰州七里河:大棚蔬菜销售 干部帮了大忙
  • 张掖平山湖云直播“种草” 网友直呼“想去峡谷探险” 张掖平山湖云直播“种草” 网友直呼“想去峡谷探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