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大力弘扬革命精神 夺取战“疫”全面胜利

20-03-1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大力弘扬革命精神 夺取战“疫”全面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不断锤炼和形成了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精神凝聚。虽然革命精神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和具体内涵,但是本质特征和基本内涵是不变的,即坚定信念、心系群众、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开拓创新。当前,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人民群众持续奋战、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弘扬坚定信念的革命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弘扬坚定信念的革命精神,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弘扬心系群众的革命精神。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要弘扬心系群众的革命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群众信心,引导群众依法行动、依法行事。

  弘扬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勇于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弘扬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靠前指挥。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从严追责问责。

  弘扬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必须清醒看到,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要越是艰险越向前,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只争朝夕、快马加鞭推动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既坚定必胜信心,又清醒认识困难和挑战,在思想上措施上做更充分的准备。要继续把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重心不移、靶心不偏、焦点不散,部署频率、投入保障、督促力度都要与之适应。

  弘扬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崇尚创新、敢于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根本保证。要弘扬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出发,健全完善公共卫生防疫和重大传染病防控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要对全省公共卫生环境进行彻底排查整治,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科技创新,要调动省内相关科研工作者的力量,加大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力度,加快病毒溯源、传播力、传播机理等研究,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疫苗药品、医疗器械的科研攻关。

  作者单位: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