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20-03-09 11:3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3月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统筹好“抗击疫情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挖掘潜力创新工作,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专班,设置营商环境、食品餐饮、药品器械、特种设备4个工作组,统筹安排分管科室和分管领域,定人定责,加强情况调度和工作指导,在严格监管确保市场秩序健康稳定的前提下,优化服务、帮助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助推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的通知》等文件,落实《甘肃省疫情防控期间电梯检验工作指南》等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了解企业问题困难,并现场指导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把监管执法力量下沉基层,市局机关80%的干部职工分派到肃州区协助开展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划分监管领域、划定监管区域,定人定岗定职责,督促指导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服务保障,采取网上办理、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正常开展疫情期间登记注册、档案查询、医疗器械等行政审批业务,全部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办结率达100%。对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在用电梯,主动上门服务实施免费检验,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可办理许可证延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可通过网络平台取换证,对已到期或将到期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和已受理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可延期至疫情结束后换证,对正在办理专利、商标等事项的可延长至疫情结束后2个月内,切实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据了解,至目前,全市共摸排统计市场主体10.88万户,复工复产4.8万户,复工复产率43.96%。其中,餐饮企业9571家,复工3107家,复工率32.46%;大中型商超94家,营业86家,复工率91.49%;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1家,复工率100%。(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李明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