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抗“疫”和复工中的最美“半边天”

20-03-09 11:3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抗“疫”和复工中的最美“半边天”

  都说女人是“半边天”。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平凡的女性。在广袤的田野有她们辛勤劳作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前线有她们无私奉献的身影,在机器轰鸣的厂房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

  在我市,一批女企业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毅然停工停产,投入防疫一线,各尽所能,捐款捐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时,她们积极行动,复工复产,彰显了酒泉巾帼的大爱与担当。

   梁春晖:创新模式促复工

  酒泉饭店董事长梁春晖是甘肃省饭店协会副会长、酒泉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酒泉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甘肃省“三八红旗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酒泉饭店遭受了巨大损失。但梁春晖顾不上这些,看到很多医务人员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很多干部和志愿者24小时坚守卡口,她将3万元现金和从外地购买的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市红十字会。

  复工复产以来,作为酒泉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的梁春晖,在严防、严守、严把安全就餐和卫生防疫的前提下,创新经营方式。在饭店外,她搭建临时“春晖包子铺”,向顾客提供饭店的特色卤肉、包子等。在饭店内,执行限人限时、单人单桌等就餐方式。就餐结束,落实一桌一消毒的制度。与外卖配送平台联合,开展网络送餐,做到无接触配送。这种经营模式,为我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恢复营业打造了样板、树立了标杆。

  酒泉饭店复工复产,为餐饮服务单位发展带来了生机与希望,也为员工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梁春晖以她的责任与担当,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用劳动创造精彩,用实干书写信念。

  周丽玮:复工复产保供应

  周丽玮是酒泉市乐为尔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酒泉市“三八红旗手”、甘肃省“三八红旗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她第一时间向企业所在地肃州区金河社区楼院值守人员捐赠价值6000多元的牛奶,并动员企业党员捐款2000元。

  2月10日,乐为尔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乳品供应。

  为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公司成立了以周丽玮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指定专人监督检查。

  在疫情防控上,公司储备了足量消毒、防护、生产物资,员工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车辆、物资进行消毒,对公共区域、办公室、生产区域每日消毒,加强值班值守,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

  在复工复产上,做好员工生产期间的防护,加强指导、检查、督促,严格执行生产操作规程,保证产品质量,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产品。

  王小艳:种好大棚脱贫攻坚

  王小艳是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新堡村妇联主席,也是广至乡民心粮油蔬菜店负责人。2019年9月,她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酒泉市优秀妇联干部”。

  11年前,她和全村群众从甘肃省临潭县王旗乡唐旗村移民到了瓜州县广至乡新堡村。

  温室大棚是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新堡村现有268座温室大棚,种好大棚是移民群众巩固脱贫摘帽成果的大事。带动新堡村的妇女群众种好温室大棚是王小艳的工作常态。整个冬天,她都在忙碌。

  1月26日,接到通知后,王小艳和其他村干部一道,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人手不够,王小艳动员新堡村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作为村妇联主席的王小艳,带领村妇联执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面对疫情,我们不畏惧。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王小艳说。

  越是疫情严重,越需要保障好市场蔬菜供应。一有空,王小艳就和妇联执委动员全村妇女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温室大棚的田间管理中。王小艳是村上最早靠种植温室大棚致富的脱贫致富带头人,在蔬菜种植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在疫情防控间隙,她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给妇女们传授种菜技术。农户有蔬菜出售,她就让丈夫到农户大棚收购,送到自己的民心粮油蔬菜店,再批发给菜商。

  她帮助有困难的妇女群众联系肥料、种子、农药,做到疫情防控与种植大棚两手抓、两不误,为移民群众增产增收、稳定脱贫成果贡献了巾帼力量。          

  □仲雪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