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南240吨有机肥坐火车赴海南

20-03-07 2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贾西平)3月6日,载有240吨来自甘南夏河达哇央宗有机肥公司绿色有机颗粒肥的4辆货车被编组在51618次货运列车中,从兰州铁路局岷县货场发出,奔赴二千多公里以外海南省三亚市,以满足当地瓜果蔬菜春耕生产需要。

岷县货运营业部职工正在化肥装车作业

  甘肃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公司生产的绿色环保有机肥由羊粪发酵加工而成,是当地一家绿色环保扶贫企业,吸纳100多名藏族群众就业。该公司通过扩大外销、拓展市场,将海南省三亚市作为绿色环保有机肥外销的市场首选地。受疫情影响,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公司面对公路运输管制、村镇道路封闭、部分员工隔离的情况,生产销售陷入两难境地。

  甘肃省农牧厅岷县产业扶贫督导工作队队长、省耕管总站站长崔增团得知这一消息后,多方联系沟通,及时对接兰州铁路局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运营业部。

岷县货运营业部职工组织职工装车

  为打通堵点,畅通道路,兰州铁路局岷县货运营业部紧盯疫情防控和货运增量两项重点任务,积极调整货运营销策略,拓宽营销范围,成立党员营销突击队,把营销重点放在支持扶贫产业与服务“三农”经济发展上,通过反复沟通和运输上下游企业对接联系,实地调研分析,帮助企业测算运价,制定运输方案,全过程盯控解决产品外销运输困难,主动协调地方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及时开启公路运输绿色通道,使满载有机肥料的8辆汽车当天立即从夏河出发,一路畅行无阻,确保了240吨有机肥按时进入铁路货场装运,及时发送。

岷县货运营业部组织职工对到达的藏区化肥进行卸车作业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兰州货运中心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27个,领导班子走访政府部门40家次,走访县(区)政府部门27家次,走访企业87家次,在落实“公转铁”项目、开发新增货源项目、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升地区经济发展上出实招、拓新路,为持续推动路企合作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货运增量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检察工作怎么干?全省检察长会议这样要求 2020年甘肃检察工作怎么干?全省检察长会议这样要求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6日)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6日)
  •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 张海波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 张海波出席并讲话(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外地工友我们派车来接你们了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外地工友我们派车来接你们了
  • 【三八特刊·“疫”线警花】艰难现勇毅 笃行显珍贵(图) 【三八特刊·“疫”线警花】艰难现勇毅 笃行显珍贵(图)
  • 稳岗 甘肃省已向企业拨付返还资金1.67亿元 惠及职工16.97万人 稳岗 甘肃省已向企业拨付返还资金1.67亿元 惠及职工16.97万人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启动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启动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 林铎在省级定点医院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集中力量科学施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省级定点医院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集中力量科学施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