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稳得住、能致富”

20-03-05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稳得住、能致富”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侯小宝)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共计划对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目前安置住房建设任务已经完成,基本实现入住。2019年申请退出的31个贫困县共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97万人,已全部搬迁入住。

  为了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我省紧扣“一户一策”,利用建档立卡搬迁农户到户产业扶持资金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结余资金,发挥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作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搬迁群众增加收入。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通过公益岗位、扶贫车间、“点对点”劳务输出等多种措施,帮助搬迁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与此同时,我省以创建文明社区、文明家庭为切入点,通过感恩教育、文化素质教育、家庭美德教育、社会交往交流等途径,帮助搬迁群众逐步改变陈规陋习、尽快适应新生活,不断增强搬迁群众的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帮助搬迁群众从传统农民向新型农民转变,引导群众顺利融入新社区、新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