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金塔:绿意收眼底 暖意扑面来

20-03-04 10:1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

  原标题:金塔:绿意收眼底 暖意扑面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卢玉 李静 张瑞

  连日来,金塔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广大农户积极开展“三春”生产,一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正在金塔大地徐徐展开。

  温室大棚春意闹

  走进航天镇航天村日光温室基地,盎然绿意尽收眼底,融融暖意扑面而来,一盘盘培育的茄子、辣椒、西红柿等苗木长势正欢。鲜永德和妻子正在大棚里平整土地、铺设保湿膜,为2月底的栽种做好准备。“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春耕生产,保证今年的收入不受影响”。鲜永德说。

  针对日光温室产业技术服务难题,该镇组织技术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督促落实好防疫措施,同时指导种植户做好科学管护,全力解决设施农业生产方面的技术难题。

  农资配送有保障

  整地、铺沙、覆膜……在羊井子湾乡各条主干道周边,村民们这几天戴上口罩忙活了起来。

  “现在正是种植孜然的最佳时期,因为疫情大家伙儿也不能出去务工,我们就让群众先种点孜然,为了安全,要求下地的农民必须戴口罩,要求大家分散活动。”金新村党支部书记张正玉说。

  针对农民采购农用物资会产生人员聚集的实际情况,羊井子湾乡协调乡上现有的6家农资经销店分片负责农资供应及配送到组到户。代购员对农户的农资需求进行集中收集、登记,根据需求量,不定期统一反馈给供应商进行备货。全乡各村共确定39个交通便利的位置作为代收点,农户每次安排一人到就近代收点无接触取货,或者由本村的党员志愿者统一无接触送货上门。至目前,各村志愿服务队共义务为群众代购种子、化肥、柴油等生产物资500余件,极大地保障了“三春”生产工作的稳步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