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活跃在防控一线的“雷锋”们——来自兰州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故事

20-03-03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活跃在防控一线的“雷锋”们

  ——来自兰州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故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2月25日,几辆私家车驶入甘南州藏医医院。车刚停稳,车上下来的一行人就忙着从后备箱卸载物资:消毒液、喷雾器、酒精、矿泉水……闻讯而来的医院药房医护人员卓玛草等人赶紧上前接住:“太感谢你们了!大老远的专程给我们送来这么多东西,你们真是活雷锋呀!”

  这些客人均来自兰州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几天前,当他们从卓玛草这里了解到藏医医院缺乏消杀物品的消息后,立即发起了募捐,并以最快的速度筹集到这些疫情防控物资,派专人送了过来。当日,兰州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人士还为碌曲县政协机关以及沿途的交警、疫情防控人员赠送了消杀用品和生活物资。

  兰州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民间非营利性社工机构,其前身是兰州雷锋车队。多年来,这家机构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曾被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雷锋精神研究会授予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支队伍一直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疫情发生后,兰州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书画义卖活动倡议,短短几天就募集到60多幅省内外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并迅速制作网上链接公开义卖。同时,发动组织志愿者为一线防疫人员捐款,安排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防疫一线消杀物资稀缺,致远服务中心不断接到各类医疗机构及单位的求助信息。2月8日是元宵节,但为了能尽早买到酒精,致远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小岚来到七里河区晏家坪的一家消杀用品生产厂家排队购买,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王小岚才买到了一批消杀物资。之后,他又马不停蹄组织人员将物资送到了榆中县第二人民医院。

  连日来,兰州致远社会服务中心动员、出动志愿者500多人次,在疫情防控一线累计服务时长6000多小时,用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汇聚起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胡玉梅是一名公交车司机,疫情发生后,她通过个人渠道购买了500多只口罩,全部免费发放给乘客和市民;志愿者万江是一位私企老板,先后多次累计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检疫人员捐赠各类物资5万余元;“兰州好人”李留根是城关区一名环卫工人,收入本来不高,但在疫情刚刚发生,就主动捐出了1000元……

  此外,还有一大批来自兰州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积极深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消杀、检测体温、装卸物资、分发物资、防疫宣传等志愿活动。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力量,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王小岚说,一个个志愿者看似势单力薄,但汇聚到一起,就能凝聚成战胜疫情的坚强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