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区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20-02-28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白银区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苏黎明)2月24日,白银区司法局联合纺织路司法所,在中集华骏开展了法治宣传防范疫情活动,这标志着白银区司法行政系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治宣传防范疫情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在岗员工的基本情况,向企业员工赠送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读本,同时指导企业建立“战疫志愿微信群”。并邀请企业领导层、骨干层、工作人员、律师、社区法律顾问以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进群,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还采取线上问答的方式,在线为企业员工解答疫情期间的工资支付、工伤认定和合同履行等法律问题,对企业可能发生的公共应急事件提供法律预测和法律解决方案。针对疫情发生后对企业经营、用工等方面的影响,组织律师收集编排有关政策规定和法律依据,编写《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及法律法规解答手册》。

  此次宣传活动,把法律和防疫知识送进企业,有效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疫情防范能力。同时,“战疫志愿微信群”的成立,也为企业提供了便捷的、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