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春暖花开时我会平安归来——驰援武汉的医生张荣霞来信了

20-02-28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春暖花开时我会平安归来

  ——驰援武汉的医生张荣霞来信了

  记者 李艳

  “乍暖还寒,春还未暖,花还未开,没有哪一个冬天,我们是如此的渴望春天;没有哪一个季节,我们如此的希望更迭;没有哪一个时刻,我们是这样的祈求安康。疫病在前,请战支援,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请大家放心,我一定恪尽职守,与武汉人民一起共进退,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平安归来!”近日,省中医院白银分院呼吸科医师张荣霞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来信中写道。

  张荣霞是省中医院白银分院呼吸科医师,也是我市首例治愈新冠肺炎患者的主治医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全院医护人员一起日夜坚守在一线。在接到我市组建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她义无反顾报了名。“我在感染科工作已经八年了,疫情当前,祖国需要,站在一线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她坚定地说。

  张荣霞在信里说:连日来,一批批优秀的白衣天使毫不犹豫冲在最前线——武汉。心系武汉,我们院内所有人义无反顾;请战支援,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我很荣幸成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护送下,我出发了,大家的叮咛我铭记在心,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前行,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此刻我没有过多的言语,因为我怕我泣不成声,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她在信中说,晚上约十点,我们到达武汉机场,这里没有了昔日的繁闹,静谧的机场用沉默的力量召唤我们。接队的是优抚医院的小方医生,他很快带我们到达目的地,就近住宿。行李有专人接送,一切收拾停当后,打开行李箱,我再次泪目。我们院里想得太周到了,准备的东西太贴心了,大到成人尿不湿,小到巧克力、创可贴、消毒湿巾,这让同行伙伴们好生羡慕,作为省中医院白银分院的一分子,我感到非常骄傲!看到家人、朋友、同事们发来的关怀信息,我的内心早已经没有了恐惧。请大家放心,我一定恪尽职守,与武汉人民一起共进退,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平安归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当疫情肆虐时,张荣霞毅然担负起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她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医务工作者面对职责和使命时的崇高职业精神。我们医院永远是她的坚强后盾。”省中医院白银分院党委书记王华录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 隔离不隔爱 带你了解兰州市城关区留观点的那些事(图) 隔离不隔爱 带你了解兰州市城关区留观点的那些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