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究与导则》公示

20-02-2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未来,你将享受更便捷的生活

  《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究与导则》公示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2月27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究与导则》已编制完成并进行社会公示。本次规划研究建议兰州市中心城区划分为78个街道级生活圈,以15分钟生活圈为基本单元进行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及建设情况梳理,找出不同生活圈内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的缺失重点,并将在下一步项目管理与审批中强化落实。

  15分钟生活圈,即在15分钟步行可达范围内,为居民提供便利快捷的日常生活条件,充足多元的便民服务,配备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形成安全、友好、舒适的社会基本生活平台。根据规划导则,我市将构建兰州市街道—社区两级生活圈体系,并明确基本层次建构与常规规模。其中,街道级生活圈集中布置对规模敏感的服务设施,包括初中、小学、行政事务、文化体育活动设施、社区商业等,控制在10-15分钟步行范围内,按照5-10万人服务规模具体划定。社区级生活圈集中布置对出行距离敏感的服务设施,主要满足出行受限的老人、儿童高频使用设施的距离要求,控制在5-10分钟步行范围内。

  规划导则还提出,围绕八大公共服务供应进一步完善生活圈服务内容。这八大公共服务分别是:高效复合的行政服务;全面优质的医疗护理;健康周到的养老服务;全龄段人文培养;丰富多样的文体娱乐;充足多元的便民商业;特色魅力的公共空间;便利快捷的日常生活。

  本次规划研究建议兰州市中心城区共划分为78个街道级生活圈,其中城关区32个、七里河区17个、安宁9个、西固区(含河口南)8个、东部地区(含和平、定连)12个。

  同时,考虑到城市新老区域差异,本次规划研究还将生活圈划分为老城区生活圈和新城区生活圈,分类进行规划导引。其中,老城区街道级生活圈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新城区街道级生活圈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生活圈内街道级服务设施布局结合轨道交通站点或公交站点,鼓励临近公园设置,增加活动空间,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社区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