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扎西顿珠:藏历新年看增收

20-02-2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扎西顿珠:藏历新年看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入春以来,雪域高原寒意渐消。

  2月24日,二月二“龙抬头”,是藏历金鼠年的正月初一。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一大早,夏河县扎西顿珠的爷爷、奶奶和孩子们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我们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各族群众幸福安康,也祝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扎西顿珠说。

  虽然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扎西顿珠家的年味一点也不比往年逊色。煨起槡烟,点起酥油灯,端上丰盛的午餐,一家人迎接传统佳节。

  “我们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不聚会,不串门,家人聚在一起,年味还是一样浓。”扎西顿珠告诉记者,初一早上他把老人和孩子们穿上节日盛装的照片发在微信圈里,短时间就收到100多个好友的点赞和留言。“往年藏历新年,大家喜欢串门、走亲友。今年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用手机一样能互祝吉祥如意。现在最重要的是疫情能早点过去,大家都健康。平安健康就是扎西德勒。”扎西顿珠说。

  随着春耕农时的到来,扎西顿珠在欢庆新年中也迎来了增收季。

  扎西顿珠是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公司的负责人。公司的有机肥料车间里,近日机器轰鸣,生产热火朝天。扎西顿珠告诉记者,为保障春耕有机化肥供应,作为全省重点有机肥加工企业,公司已于两周前全面复工。目前厂区共有员工86人,平均每天生产有机肥300多吨。

  扎西顿珠大量收购草原牧民群众家中的羊粪、牛粪,通过现代化生产线出产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和复合肥。公司去年销售收入2300万元,今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4000万元。为了帮助当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扎西顿珠的公司还吸收了2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新岁临雪域,勃勃又一春。藏历新年之后,扎西顿珠的企业将迎来销售旺季,甘南高原也陆续开始春耕。高原的土地里即将播下新的种子,也将播下新的希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成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陇南市成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 林铎在陇南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到户到人攻克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陇南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到户到人攻克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甘肃全民战“疫”】你的样子很美 【甘肃全民战“疫”】你的样子很美
  • 陇南武都区:“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春耕(图) 陇南武都区:“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春耕(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