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成县镡河乡:订单备耕忙 江畔百花香

20-02-27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回大地,春耕正忙!

  时下,气温回暖,成县镡河乡漫山遍野的水桃花竞相开放,全乡春耕生产已全面展开,勾行、起垄、覆膜、施肥......随处可见正在劳作当地群众。西汉水沿线,一片繁忙的景象。

  连日来,该乡将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工作两手抓,积极围绕订单辣椒、万寿菊发展优势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据了解,全乡1200余亩订单辣椒、万寿菊预留地块地已全部进入备耕追肥当中,只待栽苗。

  “我们镡河乡气候条件适宜,去年我种植的5亩订单辣椒长势很好,挣了不少钱。今年,想着扩大一下面积,准备种植20亩辣椒,再种20亩万寿菊,再多挣些钱。”正在田里备耕的石榴村村村民镡继武说。

  据悉,从去年开始,该乡大力推广和宣传订单农业发展,通过组织农户外出参观、技术培训等方式,让农户熟练掌握了种植技术,并出台一系列奖补、奖励政策,确保了种植户的产业收入,也极大地刺激了农户的积极性和自主性。

  而该乡在发展订单产业的同时,也积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在镡河乡石榴村,笔者遇到了正在棚内管护草莓的蔬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彬。

  “正月里,受疫情的影响,草莓不好卖。现在天气回暖,前来赏花的游客慢慢多了起来,我的草莓又开始了火爆的销售,估计赶在疫情结束前,我除了可以挽回经济损失外,还可以赚一点”。   

  近日,石榴村的路边、水边、山涧处处盛开着粉色的水桃花,在全县提前走进春天。利用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该村近年来一直在大力发展草莓、蔬菜、经济林果等特色农业产业。

  据悉,近年来成县镡河乡在特色农业发展中,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多措并举推行产业规模经验,今年的订单辣椒、万寿菊,已有近300户群众申报种植。

  通讯员 陈争强 田兴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你的样子很美 【甘肃全民战“疫”】你的样子很美
  • 陇南武都区:“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春耕(图) 陇南武都区:“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春耕(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