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抓好劳务输转保障群众“钱程”

20-02-27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田海珍)渭源县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劳务输转工作,全力保障群众“钱程”。

  全面摸清外出务工底数。为帮助群众外出务工,渭源县提前安排各乡镇逐村逐户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群众务工需求,登记具体务工地点、复工时间,建立台账,做到外出务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全县共排摸有外出务工意向人员11000多人。

  牵线搭桥落实就业岗位。渭源县人社、劳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网络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企业、厂家劳务对接,为群众提供就业门路,组织开展网上招聘,充分发挥“红娘”作用。目前,全县已与22家企业达成用工协议,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平均工资4500元左右。

  确保用工信息宣传到位。渭源县人社、劳务部门利用抖音、快手、微博等网络平台,每天不间断的进行线上宣传、网络报名、网络面试等工作,统筹做好线下宣传、服务工作,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将务工信息覆盖全县217个行政村,确保务工群众及时掌握务工信息。目前,全县共宣传各类招聘信息50000多条,发布招聘信息500余条,网络咨询、报名1788人,网络面试600多人。

  全力保障务工健康安全。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人身健康和安全,渭源县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的方式,提前3天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建立个人健康信息档案,并将健康档案随务工人员送至用工单位。抽调公安、劳务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随车出发,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交通安全、医疗卫生、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稳岗服务等工作,确保顺利接站、安全到达,稳定就业。

  据悉,2020年渭源县计划向各地输转劳动力59900人。截止目前,已向各地输转劳动力4264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致敬!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致敬!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乡镇食堂:疫情防控期间点餐吃饭不用愁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乡镇食堂:疫情防控期间点餐吃饭不用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