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吴珍:平凡中的不平凡

20-02-26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吴珍,2013年进入公安队伍,在康县公安局周家坝工作,2014年7月调到长坝派出所担任内勤,在派出所内勤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扎实工作,默默无闻的干着自己份内的工作,干着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就这些别人认为的小事,关系到每一位民警的生活和安全,也正是她常年坚持的这些小事,而得到了派出所民警、辅警的认可和所领导的充分肯定。

  “治愈系”警花

  康县公安局长坝派出所内勤吴珍,给人一种感觉就是,瘦小精干,见人微笑,待人热情,每次为大家服务时,大家都说吴珍有真好、真强,也是一两句话就过去了。但她好在哪儿?怎样好?却一时总结不出来。因为大家已经非常适应她的耐心服务了,因此,也都觉得是很平常的事,而她自己也认为这是份内的事。但有一次,因为家里有事,她请了几天假。大家才发现,吃饭时,没人端菜了,民警办案回来,没人下载视频了……,虽然只是一些小小的变化,但大家都觉得少了些什么?因为这些事情,一直都是吴珍在做,而她在干这些事的时候,也只是埋头苦干,从不多说二话。所以,她不在单位的日子里大家都在问:“吴珍什么时候上班呀?”对她的想念也是与日俱增。她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好脾气,无论对谁永远都是一副与世无争的微笑面孔,大家每每看到她真诚的笑容,再大的气,再多的烦恼,也会烟消云散,她被同事们亲切称为“治愈系”警花。

  业务熟练来自学习和积累

  吴珍说过:“作为内勤要牢牢把握派出所的工作部署,坚持勤问、勤写,善于抓住每一个工作亮点。预见性、创造性的撰写信息简报、公安专报、调研文章和经验材料,杜绝信息迟漏报,保证信息质与量的统一”。所以她明白,作为派出所内勤必须做到“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写好材料、做好统计、做好宣传、抓好内务、搞好服务”的“七好”要求。因为她深知一个好的内勤,对派出所整体工作起着综合、协调与沟通的作用,整个部门的业务工作和民警、辅警的精神风貌,在很大程度上都是要通过内勤大量的辛苦付出来反映,内勤工作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全所成绩的排名。吴珍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她必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所以她首先从加强学习做起,不懂的就问,不会的就学,无论是所长还是民警交办的任何事情,她都会仔细而认真的完成,确保各项有序开展,为全所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坚守平凡,静守初心

  任劳任怨、细致工作是吴珍的工作写照。2019年10月份,省厅要对派出所档案达标进行检查验收,还在休产假中的她,提前结束了产假,放下五个月大的孩子,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加班加点的完成了档案整理工作。

  派出所内勤没有一线民警成功办理了一起重大案件的喜悦,也没有驻村民警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时的兴奋,更没有社区民警在一标三实工作中排名靠前的高兴,干的工作都是对办案民警、驻村民警的材料总结。尤其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接到县局在微信群发的通知后,吴珍作为母亲,只能把两个小孩留给年迈的父母,自己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干着别人都认为平凡的工作,每天和镇政府联系沟通、与驻村民警一起汇总湖北、武汉以及外地返康人员数字、居家隔离情况等。在疫情防控初期,防护物品比较缺乏,为了把局党委给派出所配发的防护物品做到合理使用,既要保障外出民警的安全,又要做到外出民警何时出警都要有口罩和消毒后的护目镜,她是用尽了心血,想尽了办法。不管民警何时外出,她都第一时间用消毒液帮每位民警和车辆消毒;不管何时回所,外出民警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吴珍始终秉承这句至理名言,坚持平凡,静守初心,认真做好每件小事,她的这种难能可贵的坚持精神,也一天天的激励、鼓舞、带动着身边的人。

  通讯员 饶剑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3月1日起恢复运营 每天限流3000人 连续免票15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3月1日起恢复运营 每天限流3000人 连续免票15天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陆续动工建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陆续动工建设
  • 甘肃张掖:祁连早春农事忙(组图) 甘肃张掖:祁连早春农事忙(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在兰医护人员勇蹈“火线” 【甘肃全民战“疫”】在兰医护人员勇蹈“火线”
  • 长图丨一图带你,理清甘肃全民战“疫”36天时间线 长图丨一图带你,理清甘肃全民战“疫”36天时间线
  •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