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温室大棚春意浓

20-02-26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丽君

  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耕正当时。连日来,临泽县板桥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谋划部署,统筹抓好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谱写经济发展新篇章。

  走进该镇种植大户贾多福的温室大棚中,一朵朵桃花展瓣吐蕊、争奇斗艳,一颗颗樱桃树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展现出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春天景象。“受疫情影响,我们现在到大棚里干活时都戴着口罩,回家也进行消毒防护。我今年种了5个棚的樱桃,现在进行授粉,三月底就能挂果销售了,每亩地可以实现经济收入8000元。”红沟村贾多福信心满怀的说道。

  而在西湾村施建雄的洋葱育苗大棚里,一片片绿色的洋葱幼苗苍翠茂盛,人们正在忙着除草、打药,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人们干活的时候都戴起了口罩,进行分散作业。“我今年培育了5个大棚的洋葱苗,可以栽植50亩地,年底保守收入预计每亩地可以达到6000-8000元。”施建雄这样告诉笔者。

  今年,该镇紧紧围绕“强基固本、兴业富民、净户美村、育人铸魂”的基本思路,立足“一链五区”产业格局,聚焦打造“国家级精品玉米制种强镇”“河西走廊葡萄酒风情小镇”“省级乡村旅游名镇”三大发展定位,全力做好主体培育、规模发展、品牌打造、延链补链、乡村美丽、生态环保、三治融合、技能提升、深化改革、民生保障十篇文章,持续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3月1日起恢复运营 每天限流3000人 连续免票15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3月1日起恢复运营 每天限流3000人 连续免票15天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陆续动工建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陆续动工建设
  • 甘肃张掖:祁连早春农事忙(组图) 甘肃张掖:祁连早春农事忙(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在兰医护人员勇蹈“火线” 【甘肃全民战“疫”】在兰医护人员勇蹈“火线”
  • 长图丨一图带你,理清甘肃全民战“疫”36天时间线 长图丨一图带你,理清甘肃全民战“疫”36天时间线
  •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