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20-02-25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郑磊斌 相静莲

  “食用农产品名称:马铃薯,重量:15吨,开具日期:2020年2月23日。”2月23日,随着肃北县绿康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编号为0001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出,标志着我县第一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  

  2月23日,肃北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得知肃北县绿康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囤积的马铃薯要销往湖北鄂州,便立即组织肃北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工作人员前往党城湾镇东山村绿康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合作社负责人如何开具农产品合格证。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工作人员春节期间给我们宣传过农产品合格证,以前不知道如何办理,今天通过现场指导开具。以后我合作社的农产品将带证上市,既宣传了我们肃北县的特色农产品,又打开了销路,一张合格证,带给我们的好处真多。”肃北绿康地农民专业合作负责人董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农产品的“新名片”。合格证上,有农产品的生产信息,包括农产品名称、生产企业、联系人、产地、及承诺等。一张合格证,一份责任心。肃北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将继续大力推进合格证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让更多绿色、有机的农产品进入千家万户,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人民医院职工及家属踊跃无偿献血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人民医院职工及家属踊跃无偿献血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
  • 【甘肃全民战“疫”】临潭:农资用品送到家 解春耕燃眉之急 【甘肃全民战“疫”】临潭:农资用品送到家 解春耕燃眉之急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务工人员乘“专车”踏上返岗复工之路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务工人员乘“专车”踏上返岗复工之路
  • 甘肃省女法官协会举行“携手抗疫·我们在一起”线上公益诵读活动 甘肃省女法官协会举行“携手抗疫·我们在一起”线上公益诵读活动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邵寨煤矿全面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邵寨煤矿全面复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