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蒲国海:守护“东大门”的硬核逆行者

20-02-24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工作狂”是蒲国海的女儿给他起的外号,女儿看到爸爸每天坚守“疫线”, 非常辛苦,就在元宵节当天,画了一幅题为“爱上班的爸爸”的简笔画送给了坚守在执勤点的父亲。

  据了解,蒲国海是一名拥有12年兵龄的退伍军人,在部队,曾连续三年荣获个人三等功。2005年,他脱下戎装穿上警服时,虽然制服变了,但他勇于奉献、敢拼敢当的工作作风始终如初。烈日当头,他在一线站岗执勤;暴风雪来临,他在一线管控交通;地震来临,辖区各危险路段都留下了他奔忙的身影;疫情突袭,他毅然决然守望在最危险的一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蒲国海始终坚守疫情控第一线,连续上班30天,共检查车辆2400多辆,协助检测人员3800多人。“疫情突袭,蒲国海作为康县公安局王坝交警中队负责人,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王坝执勤点与陕西省仅一桥之隔,是康县的东大门,为了当好‘守门员’,他以疫情为指令,为防控为己任,迅速带领中队全体民警开始24小时值守,认真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队长李维宁说。

  “为了保证我们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每当轮休时,蒲队长却常常忽略了自己。近一个月来,他从没有完整的睡过一个觉。”和蒲国海一起执勤的民警文磊说。奋战在“疫”线的日子里,蒲国海常常是眼窝深陷,眼球发红,元宵节时,上了通宵夜班的他,才休息了不到4个小时,就忙着去换班,让其他民警回家过节。对此,他说,“我们中队的民警年龄虽小,但工作都很认真,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不容易,我是老大哥,理应照顾好小兄弟。”

  当地乡亲们看到蒲国海带领的康县王坝交警中队夜以继日的坚守在执勤点时,周围的热心群众纷纷为他们送来了热菜、热饭、水果、牛奶等生活必须品。家住康县王坝镇鸡山坝村的吴大叔说,“这些孩子们太辛苦了,逢年过节也不能回家,尤其今年这么特殊的时期,还要帮我守门,保护大家的安全。给他们送点吃的,是应该的。”

  警民团结一家亲。在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都要抓好的当下,康县各级干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深入生产一线,帮助群众进行春耕生产、发展产业。

  通讯员 饶剑 焦杨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一位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一位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基层党建走在前 “三个确保”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基层党建走在前 “三个确保”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环县突出党建引领全警上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环县突出党建引领全警上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道沟镇重点项目建设陆续开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道沟镇重点项目建设陆续开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自2月24日起有序恢复公交出租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自2月24日起有序恢复公交出租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不同岗位一样奉献 甘肃有一对双警夫妻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不同岗位一样奉献 甘肃有一对双警夫妻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抗“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抗“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购置农机添补贴 惠民政策暖民心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购置农机添补贴 惠民政策暖民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