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先锋引领 爱心捐赠 紧急驰援 兰州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02-24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先锋引领 爱心捐赠 紧急驰援 兰州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兰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迅速吹响“集结号”,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带领全体党员职工以市场(超市)、药店(医院)、餐馆(饭店)和工厂、企业为主战场,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非公企业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先锋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兰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企业业主强化安全意识,落实防控措施,认真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灾难面前,体现担当。全市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闻令而动,结合企业实际,及时制定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宣传动员、防控知识普及、卫生消毒等工作,把疫情防控保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构筑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截至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19个,成立党员先锋队8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6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18个。党组织把敢战斗、能战斗的党员职工派到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一线,有105人写下“请战书”,有61人在党组织教育引导下,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兰州义顺公司党总支成立了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4个先锋队和2个志愿服务队,党员带领职工及时回到工作岗位。甘肃莱美医药公司党支部及时成立党员先锋队,共产党员带头复工,做好防疫药品保供工作,先后联系2000多家药品生产企业,及时为我省采购一批急需药品,每天及时把药品送往各个医院。

  兰州南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党支部紧急成立了由58辆出租车组成的应急保障车队,为持有工作证医护人员、持有服务证志愿者提供免费乘坐,义务免费护送志愿工作者和医护人员100多人次。

  紧急驰援

  提供阻击疫情强力支持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防疫物资缺乏问题突出。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兰州市非公经济党委积极组织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产复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兰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鼓励非公企业迅速投入复工复产工作中,了解和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有针对性地给予帮扶指导。同时,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做在前头、干在一线,在企业复工复产中主动担当作为。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排摸调查工作,各企业均及时建立了返岗人员登记台账,实时进行登记,确保职工群众健康。

  疫情防控,重在落实。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消杀消毒和环境治理,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的安全整洁,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在最短的时间内,挖掘一切力量,动员企业利用现有资源优势,积极为防控疫情提供财力物力支持,以实际行动彰显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截至2月14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兰州亨威商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甘肃盛达集团等288家非公企业和个人捐款1388.78万元,捐赠物资680.74万元。各企业想方设法将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防护镜等医用物资和食品等各类生活必需品火速支援武汉和市内各大医院,为奋战在一线的同志送去关爱和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83.5% 甘肃新冠肺炎治愈率稳居全国前列 83.5% 甘肃新冠肺炎治愈率稳居全国前列
  • 兰州6岁娃自编绘本故事致敬抗疫英雄——我心中的“奥特曼”是他们! 兰州6岁娃自编绘本故事致敬抗疫英雄——我心中的“奥特曼”是他们!
  • 免费接送一线抗“疫”人员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你们真棒! 免费接送一线抗“疫”人员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你们真棒!
  • 希望救助更多的患者 天水3名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图) 希望救助更多的患者 天水3名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图)
  •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