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科技服务队为农业生产“把脉问诊”开良方(图)

20-02-23 1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朱丹丹 叶鑫 文/图

  “关叔,这个西红柿长的比较好,可以采摘上市了。记得每个程序前后都要进行消毒,确保把安全、绿色的蔬菜送到百姓手里。”

  在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戈壁农业产业示范产业园区的日光温室里,梁湖乡推广站干部邱涛和村农技员正在对种植户进行防疫宣传、技术指导,确保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种植户关禄明告诉记者,当前西红柿比较紧缺,价格达到了每斤4元,他每天早晨都会为县上的蔬菜批发点送2筐西红柿。他每天能卖100多斤,每天收入达400多元。

  “本地菜还是比较受欢迎,虽然疫情比较紧张,但政府在销售渠道方面给予我很大的支持,帮助我售卖,增加我们的收入,也能让大家吃上新鲜果蔬。”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种植户赵普安说。

  今年,瓜州县梁湖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三春”生产时间节点,多措并举稳定产业发展,由乡农业服务中心干部、村农技员、能人大户组成“科技特派”服务小分队,对全乡种植户、养殖户提供农机、农技、畜牧等方面技术指导,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帮助解决,确保“三春”生产顺利开展。

  梁湖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勇介绍,目前该园区种植的油菜、蘑菇、葫芦、人参果等新鲜果蔬共249棚,现均已成熟上市,保证了乡域蔬菜店和县城居民新鲜果蔬的正常供应。

  据了解,今年瓜州县梁湖乡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技术指导”的要求,结合“三春”生产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通过实地指导、“线上”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各类技术服务,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全乡将围绕肉牛养殖、设施蔬菜、有机枸杞三大主导产业,全力谋划工作重心,提前筹备生产物资,确保春耕、春种、春管有序推进。”瓜州县梁湖乡党委副书记徐鸿介绍,目前,已确定新建暖棚圈舍76座,调引肉牛300头,新建连栋钢架大棚110亩,单栋钢架大棚25座,力争建成1000亩优质蜜瓜生产基地,种植设施蔬菜日光温室408座,钢架大棚118座,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甘肃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 一图看懂!甘肃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复工两不误 能工巧匠显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复工两不误 能工巧匠显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足不出户战疫情 飞针走线巧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足不出户战疫情 飞针走线巧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郭家堡镇:打好虫害防治组合拳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郭家堡镇:打好虫害防治组合拳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县第二批赴连江务工劳务人员顺利启程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县第二批赴连江务工劳务人员顺利启程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玉米制种企业抓防疫促生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玉米制种企业抓防疫促生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疫情之下妇女奏响春耕“交响曲”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疫情之下妇女奏响春耕“交响曲”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扎扎实实备春耕  兢兢业业防“疫”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扎扎实实备春耕 兢兢业业防“疫”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