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迷坝乡: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02-21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巩茂忠 焦杨红

  “村内群众房前屋后已经消毒结束,高庄社也已经消过毒了。”“好,做好记录,我们去迷坝村继续消毒。”2020年2月9日,康县迷坝乡迷坝村党员马涛通过支部统筹、志愿加入的方式,在盐茶关执勤点值完班后,利用排班空闲期与本村党员一同为迷坝、刘河等村群众房前屋后和公路沿线发放喷洒消毒液。

  据了解,康县迷坝乡迷坝村党支部是2019年迷坝乡软弱涣散班子整顿对象,在整顿工作中,该党支部将增强组织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党员整体素质作为重要目标,通过有力推进高效学习、主题实践等措施,有效改善了党支部的整体形象,凝聚了支部班子的合力。据统计,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仅该村党员就已参加志愿服务30次,为乡政府、村检查点捐赠物资136件。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康县迷坝乡始终将党员作为打赢“战疫”的先锋力量,将党支部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桥头堡,从农历腊月三十开始,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各村陆续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率先投入到了限制人员流动、村级检查点建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中,为全乡前期搭建疫情防控工作“框架”、营造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优秀、作风优良的党员模范。

  2019年,“花海迷坝”楚楚动人的样子依旧撩人心弦,香菇、天麻、辣椒、九叶绞股蓝……全域特色产业让该乡迸发出了更加迷人活力。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该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带动全乡干部群众致力于春耕生产和“花海迷坝”的培植。

  “今天天气好,我们村发动党员、公益性岗位和群众整理、翻新了公路沿线绿化带500米,在全乡率先开始了花海迷坝的创建工作,除此之外,我们村已经完成了全村630亩的核桃树综合管护工作。”因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刚被康县委组织部点名表扬的马莲咀村村委会主任秦启明说。

  “一名党员一面旗”。在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环境综合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一系列工作中,康县迷坝乡通过强化支部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已全面完成了3.4万亩核桃树综合管护,10万袋料香菇(夏菇)的生产,辣椒种植预约面积也已经达到了220亩。

  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的大环境中,康县迷坝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携手奋进,奏响了春的序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严防严控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严防严控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为复工复产撑起“防护伞”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为复工复产撑起“防护伞”
  •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 甘肃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5万袋爱心粉丝千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5万袋爱心粉丝千里驰援武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