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宕昌甘江头乡:防疫不忘春耕忙

20-02-20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甘江头乡众旺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杨孝生正在大棚里采摘草莓,另一位负责人张学隽则在隔壁棚里检查已出苗的香菜生长情况。“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蔬菜水果的管护、采收等工作,确保了稳定生产增加收入”杨孝生介绍。

  甘江头乡联合社目前有塑料大棚36座,刚刚完成25座大棚的育苗工作,目前正在组织村里面的农技人员对7座奶油草莓棚、3座蔬菜棚进行锄草,草莓、西红柿、香菜在年前已全面投入市场营销,加上食用菌产业,老百姓今年将更有盼头。为抢抓农时,各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社员共同投入春耕生产,帮扶农民搞好农业生产活动,缓解农忙季节劳力紧张状况。

  “雨水”节气已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春天里,甘江头乡党委带领全乡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奔走于农户与田间地头,战疫情、保稳定,组织群众抓农事、抓生产,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同步推进。“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阻击阶段,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如何保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同推进”,是对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一次大考验。”甘江头乡党委书记冉海俊面对这次考验信心十足。

  连日来,甘江头乡党委主动作为,积极督促进行市场对接、推广宣传等工作;村“两委”干部认真履职,时时教育群众要戴好口罩,注意分散春耕,杜绝扎堆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创业致富带头人自觉参与,负责开展育苗管理种植培训指导,有效地保证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甘江头乡积极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及畜牧业生产,目前群众已报名参与种植的土地达2000亩以上,现有土地可满足计划种植中药材2045亩、果蔬843亩的需求;全乡中华蜂养殖1739箱,养殖场均处于复工状态。春耕生产保障、准备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为保证备春耕生产不受疫情冲击,甘江头乡用好用活“五小产业”等相关政策,引导农户提早确定产业发展意向,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经过摸底动员,已报名参与养殖鸡18户4470只、中蜂养殖3户45箱、小手工1户、养猪3户48头。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全乡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已全面启动,各种农用物资调配也在有序进行。面对这场全国人民的抗疫阻击战,甘江头乡坚持党建引领,守好战斗堡垒“主阵地”,争当率先垂范“主心骨”,勇为先锋模范“风向标”,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同推进”,既握紧群众的生命线,又握牢脱贫增收发展线,为全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刘辉 高洁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天津雪中送炭 500个医用口罩赠送庆阳正宁小乡村 【甘肃全民战“疫”】天津雪中送炭 500个医用口罩赠送庆阳正宁小乡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首批87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榕返岗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首批87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榕返岗复工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地药材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地药材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蔬菜市场正常开市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蔬菜市场正常开市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公交车出租车陆续恢复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公交车出租车陆续恢复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交警防控疫情助力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交警防控疫情助力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园长讲故事 陪伴宝贝在家学知识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园长讲故事 陪伴宝贝在家学知识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