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永登县: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02-19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火心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各行各业陆续稳定复工复产。永登县立足“早”字,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引导全县上下在制定完备的防疫措施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复工复产”服务措施,落实各方责任,为疫情防控和返工复产保驾护航。

  落实最严措施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进厂上班六步走,分类管理严防死守”,这是永登县华辉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员工人人都会背诵的口诀。

  2月17日,记者走访了永登县树屏镇5家已复工企业,看到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员工积极性高涨,复工复产稳步进行。

  位于永登县树屏产业园区的华辉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是兰州市最大的一家液化石油气储存转运企业,承担至兰州市周边县区的民用液化气配送任务。

  自复工以来,该公司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措施,每一个工作人员进入厂区工作前都需要完成戴口罩、测体温、全身消毒、填写健康信息表、签订同意书、领取临时通行证等六个“规定动作”,在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

  “对于外来车辆都是登记、消毒、(司机)测量体温,每天至少消毒三次以上。”永登县华辉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罐区主管薛守红介绍,在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的同时,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因为我们干的是物流,主要是运输液化气和仓储民用液化气,关乎到民生的问题,但是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应该做到配合政府,积极努力抗击疫情,完全战胜疫情。税收保证比去年还要更好一些,给国家做出最大的贡献。”永登县华辉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利说。  

  目前,永登县已复工的各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复产复工方案、疫情管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个全覆盖”要求和“三个一”措施;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隐患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同时,永登县持续开展针对企业食堂的规范检查,确保企业员工舌尖上的安全。

  及时传导政策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政策的及时传导,措施落实有效,为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提振了信心。

  甘肃盛瑞泰物流公司是兰州市重点危货运输企业之一,企业在岗人员220多人,元宵节过后,公司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永登县树屏镇政府和树屏产业园区的严格监督指导下,逐步恢复了生产运输。

  “我就想给咱们树屏镇政府和树屏产业园送两面锦旗,因为企业的复工在产业园和镇政府的领导下帮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才致使我们企业能复工。”甘肃盛瑞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凤发自内心的感谢:“疫情期间,企业不能复工,每天损失十多万元,不过通过这次复工我们也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让企业能够正常运行,完成企业的最终目标。”

  位于永登县树屏镇的兰州新区树屏产业园是连接兰州与新区的重要节点。按照永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产业园制定了严格的复工复产制度,稳步推动达到复工复产的园区企业稳步生产。截止2月16日,树屏产业园89家企业目前已有8家逐步复工复产。

  “从2月10日开始,树屏产业园管委会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鼓励具有复工复产能力的企业逐步恢复生产,配合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做到防疫与生产两不误,争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兰州新区树屏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华万春说,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树屏产业园会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真情帮扶,他们战“疫”扶贫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真情帮扶,他们战“疫”扶贫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驻村“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驻村“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图)
  • 合作:救护车里接生记 合作:救护车里接生记
  •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公交车实行扫码“实名登记”乘车信息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公交车实行扫码“实名登记”乘车信息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开启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 保障村民“菜篮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开启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 保障村民“菜篮子”(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多部门联动密织城区疫情防控网(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多部门联动密织城区疫情防控网(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高养中心落细落实管理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高养中心落细落实管理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