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合水县:税务人将疫情防控税务政策落到实处

20-02-19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本网通讯员 王东东 严文博)庆阳合水县税务局把支持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落实一系列“硬核”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为战役前线的各行业纳税人解决个税申报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出税收支持疫情防控职能作用。

  自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出台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配套政策后,合水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党委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利用陇政钉平台,以视频会议集中对相关政策学习3次,实现政策学习全覆盖。同时该局抽调业务骨干6人,协同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县参与疫情防控的行政事业单位以及返工复产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利用电话、纳税人微信学堂、朋友圈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运输、公益捐赠等企业,逐一辅导政策,解决诉求,确保新政策不折不扣惠及纳税人。截止2月17日累计电话辅导纳税人187户,视频在线辅导36户,微信推送各项政策20余条,在线回答纳税人问题40余个。

  “疫情牵动人心,税务爱在心间。”这是甘肃那拉陇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齐敏分享在朋友圈的话语。齐敏说:“疫情当前,我公司捐赠价值25万元物资支援疫情防控,这本是我们企业的责任。没想到县税务局这么及时,打电话辅导我们公益性捐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处理事项和风险提示,并将梳理的优惠政策和不见面服务举措通过微信推送给我们,这样的‘战时服务’既为我们提供了特殊的安全守护,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2月10日起,合水县税务局在前期全面宣传的基础上,又开展了分行业重点辅导。目前,已对辖区内提供公益性社会捐赠的企业以及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单位和组织,特别是对总局第9、10号公告所涉及的公益性社会捐赠、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及其他参与疫情防控人员涉及相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逐户通过电话进行了联系辅导,并通过纳税人微信群推送政策公告,温馨提示提醒纳税人在二月份的申报中即可享受税收优惠,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高养中心落细落实管理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高养中心落细落实管理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值守甘肃“西大门”(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值守甘肃“西大门”(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爱心牛奶暖胃更暖心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爱心牛奶暖胃更暖心
  • 童心童画共语 致敬白衣天使——小学生向兰大二院抗“疫”英雄致感谢信(图) 童心童画共语 致敬白衣天使——小学生向兰大二院抗“疫”英雄致感谢信(图)
  • 辽宁方大集团驰援甘肃捐赠抗“疫”物资抵达兰州(图) 辽宁方大集团驰援甘肃捐赠抗“疫”物资抵达兰州(图)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三)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三)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