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免费包车 半价体检 天水节后首批92人外出务工

20-02-1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免费包车 半价体检  天水节后 首批92人外出务工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兰芳)疫情防控不松懈,就业扶贫不松劲。2月18日下午,清水县就业扶贫赴江苏南通务工人员短暂欢送仪式在县城轩辕广场举行。仪式结束后,体检合格符合疫情防控期外出条件的92名务工人员按每车二分之一座的座次标准,陆续登上4辆全方位消完毒的大客车,踏上了节后外出务工之路。据介绍,这是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春节后有组织地向外输转的首批外出务工人员。

  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复工后出现“用工荒”,用工岗位的相对减少和劳动力的严重不足,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群众收入的提升和企业的生产经营。

  据江苏某公司清水分公司负责人魏文强介绍,在劳务输转过程中,当地政府及职能部门给予劳务中转机构很多便利和政策性支持,每输转一名建档立卡人员政府落实职介补贴200元。首批这92人属清水县至南通某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点对点输送,女工主要从事贴标工作,男工负责打包、装卸,月工资标准为5000元至6500元不等。

  据清水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劳务输转属春节后首批有组织的输转,加之正值防疫关键期,县上联系县医院以半价优惠的方式,给每个即将外出的人员体检,并开具了体检证明。为了让外出的农民工一路上放心、安心,县上给他们提供了免费包车服务,并向上级联防联控办进行实名报备。为了确保既能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又减少重复检查所带来的困扰,此次4辆包车均随车携带对方单位接收函、务工人员体检报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以及包车合同。与此同时,县人社局还给务工人员赠送了方便面、矿泉水和苹果,以备路上所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爱心人士为兰州肺科医院捐赠125箱百合 爱心人士为兰州肺科医院捐赠125箱百合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出台3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出台3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林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林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甘肃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启程(图) 甘肃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启程(图)
  • 甘肃张掖: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逐步恢复营业(组图) 甘肃张掖: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逐步恢复营业(组图)
  •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