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疫”线“守夜人”

20-02-18 2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景彦博

  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时,有这样一群“守夜”人,他们舍小家,保大家,与黑夜为伴,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信心构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滨河西路防控点是守护崇信县城西大门的重要卡口,也是防止病毒输入最重要的防控地。从公安、卫健、人社、司法、锦屏镇等部门、乡镇抽调了多名精干力量参与到了该防控点检测登记工作中,防止疫情输入。

  崇信县公安局铜城派出所副所长冯小龙给记者介绍说,他们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对来的车辆进行引导,对外地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县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以后放行。

  虽然过了立春节气,可天气依然寒冷,为了取暖,他们在路边便搭了临时帐篷。一间帐篷,一个火炉是他们在寒夜里取暖的唯一办法。记者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看到,拥挤的帐篷内只有两张床和一个火炉,供当晚值班人员轮换着休息。帐篷的一角放着方便面、面包等食物,是值班人员生活品。路边值守的工作人员也只能穿起厚厚的棉衣御寒。为了做好防护措施,他们不得不戴上一副防护手套来作为手部的基本防护措施。

  崇信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护士赵瑞说:“我是一名护士,我工作已经十年了,家里已经两个娃了,大的上三年级,小的两岁多,最近一段时间也没有照顾孩子,老人照顾着呢。我们现在是两班倒,一个班上12个小时,夜班的话还可以休息,白班也不能休息,第二天还要继续坚持在单位上班,单位上还有病人,还要开展诊疗工作。虽然都很辛苦,但是我们觉得都很值得,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按照省、市、县要求,凡进入县城的每辆车都要使用微信或者手机浏览器扫描疫情防控检测登记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对车辆和随行人员的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如果遇到摩托车、行人和无牌照的车辆,还要进行填表登记。据了解,这个防控点每天都要检测500多辆车,1000多人,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有的工作人员虽然年纪大了,患有高血压、腿疼等疾病,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越到深夜,过往的车辆越稀少,四周的空寂让这里变得愈发寒冷。与白天的忙碌相比,夜晚的冷清更考验着值守人员的毅力和耐心。随时有车通过,全体人员要迅速到位,检查登记、检测量体温,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他们深知最严格的防控才能筑起最严密的防线。

  面对病毒和寒风,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放弃和家人团聚,始终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 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二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二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