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金盾卫士”疫”线展风采

20-02-18 2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温正平

  庚子春节,本该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然而新冠肺炎病毒突袭江城,顿时山河失色,周天寒彻。

  自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打响以来,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了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让鲜艳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管股股长任文军就是其中的一个。

  食品经营场所人流量大、消费集中、空间密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必须全力以赴做细做实做好。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带领股室工作人员检查农贸市场是否按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是否存在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检查超市是否严格索证索票、是否明码标价、是否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

  同时,指导超市严把消毒、入口关口,全面落实进店戴口罩和经营场所定期消毒防控措施。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建立“一户一档”,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防止问题产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

  “每到一家超市、食品店,他都不忘叮嘱负责人一定要及时消毒、通风,所有从业人员都要戴口罩、勤洗手。”

  冰天雪地,山高路滑。他朝前走,不退缩。

  1月30日至2月2日,他跟随局领导跑遍了全县6个市场监管所、15个食药监所,指导了各所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共检查超市15家、食品店52家。

  在市场监管一线执法人员缺少口罩等防护物品时,他积极联系爱心企业捐赠口罩2000个。

  如今,食品生产企业正在逐步复工复产,全面摸排企业情况、加强复工企业监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源头安全,是目前食品生产(流通)监管的头等大事。

  他加班加点,兢兢业业,在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草拟了康县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遵守的“十五条”规定,积极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将风险降到最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 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二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二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