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望关镇:人大代表防疫一线显担当

20-02-18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焦杨红 张艳霞)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连日来,康县望关镇各级人大代表将代表履职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凝心聚力、带头强化防控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联防联控战场上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康县望关镇卫生院院长刘海军是该镇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领头羊”。除夕夜本是团圆之时,刘海军和3名医护人员却正在望关卫生院的值班室里伏案工作,开始了与新冠肺炎疫情的赛跑。在卫生院工作人员紧缺情况下,刘海军带领值班的医护人员在高速路口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高峰期每天要检测四五百人体温和信息登记工作,要随时掌握全镇五百多人的居家医学观察情况,对上报的数据严格进行审核,加班到半夜凌晨三四点是每天的必修课。该镇医护人员在他的带领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共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张慧兰是一名县人大代表,也是该镇李坝村妇联主席,更是群众心目中的最美“守门员”。党和群众需要她在哪里,哪里就有她的身影。今年春节,她比以前更忙了,为了保证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她主动申请每天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是村妇联主席,又是一名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累点苦点不算什么,只要村里人安全就好。”张慧兰说。在新冠肺炎防控战役中,她巾帼不让须眉,用实际行动认真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县人大代表、该镇楞上村村民李万辉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吃饭不便,防护物资缺乏,及时送来方便面6箱,酸奶4箱,被村里人称为暖心“捐赠人”。他说,“只有大家安全,才是真的安全。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我的一点小小心意是代表全镇人民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暖心的话语,暖心的捐赠,展现了“温情”的人大风采。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康县望关镇,还有很多奋斗在一线的县镇人大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展现了代表的风采。在防控疫情的战线上,人大代表们充当先锋,他们坚守一线、真情付出,为抵御疫情筑牢了坚实堡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春到塬上播种忙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春到塬上播种忙
  • 【甘肃全民战“疫”】雕塑家何鄂:我生在武汉为湖北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雕塑家何鄂:我生在武汉为湖北加油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90后社区工作者的一线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90后社区工作者的一线战“疫”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停课不停学 科学组织线上学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停课不停学 科学组织线上学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抗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抗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驻村队员成“代购” 疫情期间帮助村民采购生活物资 【甘肃全民战“疫”】驻村队员成“代购” 疫情期间帮助村民采购生活物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