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硬核”所长坚守“疫”线守护百姓平安

20-02-17 2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邓晓旭 杨靖

  疫情防控期间,瓜州县腰站子镇派出所“硬核”所长张忠,嗓门大、走路快、心思细,从早上到晚上,村民不是听见他的声音就是看到他的身影……村里行走的“活喇叭”

  “老李,这个时期不能串门了,快回家休息吧!”“您好,我是派出所民警,希望您上戴口罩,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瓜州县腰站子镇的大街小巷都能听到张忠劝导乡亲们做好个人防护的声音。

  “这两天发现嗓子有点哑了,但我看到乡亲们的防护意识提高了,心里特别欣慰,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努力就没白费。”张忠说。

  单位防疫消毒、入户宣传讲解、挨家走访排查、重点卡口督查……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半,张忠每天平均工作14个小时。“这些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确是疫情防控工作必不可少的环节,卡口的‘融警务’二维码是对车辆通行状况的及时掌握,督促村民完善‘疫通行’资料是对村民出行动态的掌握。这些数据很对疫情防控工作来说,都是至关重要。”张忠说。

    抗“疫”路上“夫妻档”

  张忠不仅是瓜州县腰站子镇派出所所长,还在腰站子镇草湖沟村挂职第一书记。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张忠的整个春节都是在腰站子镇上过的,节后也没有回家和亲人团聚。

  张忠的妻子张维是瓜州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一名警察,疫情防控期间在单位轮岗值班。家里两个孩子,大的7岁,小的才6个月大,家里大小事务全靠父母。两个人唯一的见面途径就是通过手机微信视频。“我知道他辛苦,但我更多的是理解,毕竟在一个系统里工作。每天晚上能手机视频互相报个平安,心里就踏实了。”张维说。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必须履行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保护大家的平安。如果一家不聚能换来万家安宁,那就值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后团聚的日子长着呢。”张忠说。

    守好群众“安全线”

  瓜州县腰站子镇草湖沟村卡口是腰站子镇的“东大门”,守好这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就是守住了腰站子镇的“安全线”。有时车流量、人流量太多,排队登记的人就会以程序多、太麻烦为由出现急躁情绪,张忠总是耐心劝解大家。“检查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你们的家人负责,请大家积极配合,我们祝大家平安通行。”这句话张忠每天要说很多遍。

  自“疫通行”平台正式启用以来,张忠和所内民警、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挨家挨户指导注册、完善登记,大多数时间,张忠的午餐就在值班点的帐篷里草草解决。晚上回到单位,张忠还不能休息,手头的业务工作还需要他一一处理,疫情防控登记薄也需要他一一完善。

  “我们不敢松懈,因为每天卡口过了多少车、多少人,都是需要准确统计汇总的,重点观察对象也是由我们排查提供,这关系着全镇老百姓的安危啊,马虎不得。”张忠说。截至2月16日,“疫通行”平台腰站子镇注册登记人数为880人次。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张忠坚守一线的初心和决心。面对疫情,张忠作为瓜州县腰站子镇派出所所长,以身作则、带头冲锋;作为腰站子镇草湖沟村第一书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生产,以实际行动践行驻村帮扶职责。

  “我要对得起自己头上的警徽,也要对得起信任我们的村民群众,更要保障好镇上每一位群众的安危和健康,我相信,在亲人的支持下、群众的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忠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