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一家三口齐抗疫

20-02-17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李瑞丰 丁菲

  “您好,请登记下您的身份证,还有车牌号……”

  在定西市安定区永定路街道南街社区兴保家园检查点看到,一位中年人和两位年轻人都身穿红马甲,正在认真的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排查登记,还不时地向过往群众宣传新型肺炎的防疫知识。

  与其他执勤人员不同的是,他们是一家三口。这位父亲是南街社区党员王新斌。这个春节,在他的号召和影响下,女儿和儿子一同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王新斌在一家私企开车,疫情的肆虐让他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作为一名党员,他主动来到社区,要求加入疫情防控战斗中,为居民“站好岗”。

  他说: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我是党员,在这个关键时期,更应该站出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做一些事情。

  初四晚上回家后,王新斌就向家里人讲述了自己一天的执勤情况及当期的防疫形势。儿子和女儿听后觉得应该向父亲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尤其是在这个防疫特殊时期,加入志愿者队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便一起来到社区请愿,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女儿王晶说:“爷爷奶奶都是老党员,他们非常支持我们,可是初八的时候,爷爷把脚崴了,妈妈只能在家照顾爷爷,爷爷也嘱咐爸爸坚守岗位,不用操心家里。在我们执勤的过程中他们也没有歇着,每天都会给我们准备好三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每天出门前,王新斌都会喊着说“上班啦”,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一起出门“去上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