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各小区封闭防疫,来晒晒你家“出入证”长什么样

中国甘肃网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阻断居民小区疫情扩散途径,

  宅在家中的你有几天没出小区大门了?

  是不是一到小区大门口就会被拦住:

  “出入证呢?”

  从2月以来,

  小区“出入证”遍地开花,家家必备。

  作为这个特殊时期的证件。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兰州市各个小区的出入证吧。

  NO.1颜值:颜色大小各不同

  从颜值上看,白、红、粉,各种颜色都有。而城关区天平街社区更是人性化,一种是红色的居民用临时出入证,一种是上班族的绿色出入证。 除了颜色,大小也各异,有的仅有粮票大小,有的和半张A4纸一样大。

  NO.2材制:多以硬卡纸为主

  大部分都是用硬卡纸,盖着鲜红的印章。也有比较豪放的,直接让业主手写好住户信息,社区在上面再戳个章。 七里河都市蓝湾小区的“出入证”不仅印上了戴口罩的卡通人物形象,还注明“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为这样贴心的设计点赞。

  NO.3信息:有的详细到登记身份证号

  大部分“出入证”上显示的信息大致相同。

  也有些特别详细的,比如城关区新港城,除了基本信息还将社区、派出所、物业公司的电话全部注明。

  出入除了消毒、测体温、出示“出入证”新港城还要求所有出入人员登记详细信息,并在申请领取“出入证”时,携带身份证。

  NO.4收藏价值:属于这段特殊时期的纪念品

  自从“出入证”成为每个小区的标配,有网友还在朋友圈晒了起来,说要保存下来,作为纪念品。 有人说,自己的“出入证”简直和名片长得一模一样,有人说,自己的“出入证”像复古粮票,仿佛回到票证时代。

  虽然各个小区“出入证”的形式各异,

  但大家一同抗“疫”的心却是一致的。

  只有每一个人都做到了减少外出,

  才能够真正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编辑:吕庚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