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酒泉市政府制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20-02-17 10:5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制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王国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近日,市政府制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下称《政策措施》),从融资支持、稳岗就业、税收支持、降低成本、应急保供、优化服务6个方面采取措施,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措施》指出,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灵活运用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中长期贷款等措施,不得抽贷、断贷、压贷;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帮助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要发挥融资担保作用,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要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服务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和个人,要调整征信记录报送。

  要返还失业保险费,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受疫情影响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以缓缴社会保险费;要足额发放就业补贴,助力企业招引人才;要扶持开展职业培训,加紧开发推出开放式职业培训网络平台;要补助孵化园区减租,加大创业担保力度。

  因疫情影响导致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的纳税人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税收困难减免;对因受疫情办理申报困难的纳税人,可依法申请延期缴纳税款。

  要减免企业商户房租,缓解企业用能成本,实行“欠费不停供、不收滞纳金”等措施;要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支持企业便捷高效组织运输;电力客户申请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时,要优化用电需求调整;要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

  要稳定重点企业生产,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供应、物流运输、电力保障等问题,全力支持企业新上产能和释放产能;要力争新增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类、消杀类产品产能。

  要加快项目前期进度,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优化项目建设服务,简化政府采购手续,加快扶持资金兑现,加大清欠工作力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建立政策支持机制,积极引导企业创新经营模式,化危为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政策措施》执行期自发布之日起暂定为6个月。国家、省上相关政策发生调整时,以国家、省上相关政策为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