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关键时刻,一定要扛得起顶得住

20-02-17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关键时刻,一定要扛得起顶得住

  本报评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扛得起、顶得住。全省上下必须毫不放松、持续用力、顽强作战,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做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全力以赴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经过艰苦努力,全省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复工复产正在有序开展。面对得之不易的成效,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返程返工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又面临新问题、新挑战,正是“最吃劲”的时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必须坚决克服松懈情绪,进一步拧紧责任发条,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针对复工复产人流逐步增加、疫情蔓延风险可能增大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要求,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在此基础上,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组织好劳务输转、家门口就业、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稳定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搞好春耕生产,加强田间管理,保障农资供应和运输畅通,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做实,一定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前一阶段,个别地方对企业复工复产采取“一刀切”,甚至将外来人员一概拒之“境”外,看起来是雷厉风行、敢做敢当,实际上是脱离实际、回避矛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对偏颇和极端做法要及时纠正,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以县域为单元,科学研判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和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既需要责任担当之勇,又需要科学防控之智;既需要统筹兼顾之谋,又需要组织实施之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只要我们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商贸流通业应对疫情稳定市场若干措施 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住宿企业恢复营业 甘肃省出台商贸流通业应对疫情稳定市场若干措施 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住宿企业恢复营业
  • 甘肃省积极做好农资储备调运和供应 甘肃省积极做好农资储备调运和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驻村第一书记网上卖菜忙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驻村第一书记网上卖菜忙
  • 【甘肃全民战“疫”】渭源县书画爱好者义拍义捐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渭源县书画爱好者义拍义捐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主动请缨战“疫”情的护林员李峰 【甘肃全民战“疫”】主动请缨战“疫”情的护林员李峰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上花岔乡“四流”涌动共抗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上花岔乡“四流”涌动共抗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一督双落实” 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一督双落实” 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