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挂牌督战 2020年确保6万人左右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

20-02-15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 近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全省产业扶贫挂牌督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2020年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将紧盯未摘帽的8个贫困县、未退出的394个贫困村和17.5万未脱贫人口,紧扣产业扶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级挂牌督战,以贫困村产业培育、贫困人口收入增长和人居环境干净整洁为挂牌督战目标任务,确保剩余17.5万贫困人口中6万人左右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确保未退出的394个贫困村达到行业验收退出标准如期退出,助推8个未脱贫县如期摘帽。

  围绕贫困人口收入增长和贫困村退出产业发展行业验收标准,重点督战责任、政策和工作“三落实”,统筹各类资源,采取有效举措,推进突出问题解决,稳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加快培育贫困村主导产业,建立健全农民合作社带贫机制,逐步形成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长的发展机制,着力改善贫困村农村人居环境,确保未退出贫困村达到行业验收标准。

  (一)村有主导产业。每个贫困村至少要培育1项主导产业,包括种养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光伏产业等,该主导产业具有一定规模、农户普遍参与,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二)村有农民合作社。每个贫困村至少有农民合作社覆盖,且有完整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管理制度基本建立,通过订单收购、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用工就业、技术培训、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参与生产经营,帮助其增收。

  (三)村有集体经济收入。每个贫困村有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力争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

  (四)村内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每个贫困村内生活垃圾及时收集清运、柴草杂物等码放整齐、无保护价值的残垣断壁和废弃棚圈等拆除清理,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

  (五)着力推进问题整改。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扶贫成效考核和“大排查”发现问题,以及省级各类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