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通渭:返乡大学生三姐弟 村口值守控疫情

20-02-15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荣伟)青春是由美好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而成的彩虹,绚烂辉煌;青春是由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就而起的铜墙铁壁,固若金汤。在农村疫情防控狙击战中,青春年少的身影更是绚丽夺目。

  在通渭县襄南镇隔里沟村村口监测点上,每天都能看见几个年轻的“守门员”奔前忙后。自疫情发生后,隔里沟村在家度寒假的董露艳姐弟三人不惧严寒、不畏疫情,自愿加入防疫一线,用脚下的足迹勾勒出青春最美的模样,用头上的汗水融化着寒冬的凛冽冰雪。

  疫情发生后,隔里沟村西北师范大学在校大学生董露艳积极响应襄南镇党委的号召,积极投身于这次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她刚进大学就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经过党组织的考察,目前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已提名为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为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关键时刻,董露艳充分发挥党员率先垂范的作用,积极参与本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所指,就是冲锋所向!使命在前,党员必须冲到第一线,每一个党员不能忘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宣誓,我虽然是预备党员,但我有着正式党员的义务,哪里需要我,我就要主动上前,为群众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攻坚战!”董露艳铿锵有力地说。

  在董露艳的带领下,其妹妹董玉娟(南京审计大学学生)、弟弟董彦博(石河子大学学生),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董露艳还动员同村的董富雄(福建江夏学院学生)等多名在校大学生,一同投入到隔里沟村疫情防控中。

  董露艳说:“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守护什么,但作为大学生、作为党的一员,已然有了对家人、朋友、社会的责任,这次凶急的疫情让我明白,其实‘守护’不需要你拥有盖世英雄般的勇气与能力,严格遵守抗疫防控工作秩序就是一种渺小中透着伟大的守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隔里沟村疫情检测点的“战斗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进出人员及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丝毫不马虎;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协管员”,对村里各类群众聚集性活动进行监管,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积极转发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确保家家知晓疫情防护知识。

  董露艳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大战,必须要有钢铁般的意志,此时此刻,每一个党员,都有义务有责任冲锋陷阵,既然上了战场,就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并肩逆向的最美“夫妻档”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并肩逆向的最美“夫妻档”
  • 【甘肃全民战“疫”】原创漫画丨疫情防护小贴士来了! 【甘肃全民战“疫”】原创漫画丨疫情防护小贴士来了!
  • 敦煌市肃州镇:技术人员“一线”解民忧 敦煌市肃州镇:技术人员“一线”解民忧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汉藏同胞心连心 并肩携手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汉藏同胞心连心 并肩携手战疫情(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巾帼戎装 “疫”线突围(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巾帼戎装 “疫”线突围(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春花:保护群众健康是疾控人的使命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春花:保护群众健康是疾控人的使命
  •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