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站好岗 担好责 带好头——酒泉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15 09:3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站好岗 担好责 带好头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党员示范

  为保障全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集结号响起,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及时行动,团结带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市直机关事业单位25名干部职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所属基层党组织发出倡议,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做到“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媒体,及时向各党组织转发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微信、陇政钉、甘肃党建AAP等新媒体平台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组织所属党员积极参与本单位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至目前,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共成立临时党支部4个,组建党员先锋队45个、党员突击队15个、志愿服务队19个、应急分队10个,机关事业单位1884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7个单位向社区等一线送去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

  市交通局机关党委发挥行业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创建8个先锋队、3个突击队、1个临时党支部,派出135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采取车站设固定检查点、主干道重要路口设流动检查点、组建路面巡查组等措施,全面落实车辆消毒和通风防控措施,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巡查保障辖区公路畅通,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交叉感染。

  市市场监管局党总支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药品和医疗器械、价格监管、舆情监测处置、应急值守的重点防控,组织90名党员投入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贩卖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积极配合做好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调运工作,守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

  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在统筹指导应急系统职工队伍、应急救援队伍自身防护和专业救援防护装备维护前提下,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按照就地就近、方便快捷、统一调配、快捷到位原则,紧急调拨帐篷、折叠床、被褥、睡袋、棉大衣、应急手电、发电机、煤炉子等救灾物资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有效解决了检测卡口、站点物资不足问题,更好地满足了防疫卡口物资需求。

  市直机关其他各基层党组织均结合业务职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性,调动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的积极性,切实做到了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飘扬。

  本报记者 陈思侠 通讯员 付文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