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20-02-13 16:25 来源:甘肃发布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强调,针对防疫情、稳经济,我省研究的政策相关措施既体现了应当下之急,又关照了长远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宏观大局的观念,坚决有力把政策执行好、落实好,一手毫不放松抓防疫工作,一手统筹有力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快速高效抓好新出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上手、无缝对接,把政策兑现到企业手里,不要让企业来争来要来讨;省直部门要加大对政策落实的督导力度,严防落而不实、走形变样、打了折扣;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政策“广而告之”;要长远考虑、长期打算,不断完善充实创新,让政策真正成为“既能克服疫情影响,又能稳定经济增长”的好政策。要以创新思维挖掘经济增长新潜能,推动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企业满负荷生产,把潜力再挖掘、再扩大;研究谋划消杀用品生产体系培育,“顺势而为、扩大战果”,进一步加快“互联网+”产业发展,用好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金字招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现大的突破。要拼尽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脱贫攻坚要大抓特抓、确保收官交账,经济发展要大干快上、尽快弥补欠账,高度负责地做好“两个收官之年”全面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切实把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发展等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持续加力推进,倒排任务工期,杜绝推诿扯皮,力争尽快实现“多点增长、多极驱动、多带协同”的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助推器”。

  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商贸流通服务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市场消费的若干措施》《2020年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2020年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实施意见》;会议审议了《关于完善区域发展布局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省委审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我们守着仪器,也守着一线(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我们守着仪器,也守着一线(文图+视频)
  •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花儿新村再捐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图)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花儿新村再捐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图)
  •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褪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图)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褪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村民自发捐赠黑木耳 助武汉抗击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村民自发捐赠黑木耳 助武汉抗击疫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击疫情 少先队员“宅家不宅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击疫情 少先队员“宅家不宅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