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硬核”宣传显成效

20-02-13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永昌县牢牢抓住宣传发动这一关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奏响了疫情防控“最强音”,切实凝聚了全县上下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硬核标语条条入心

  “比肺炎更可怕的是你的愚昧无知和不在乎”“串门就是互相伤害,聚会就是自寻短见”等随处可见的“硬核”宣传标语时刻警醒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永昌县在各村、社区、街道悬挂宣传标语,城区所有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出租车、公交车张贴车体标语,在车站、广场、医院等重点场所摆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展示板,各小区、超市、街面张贴宣传海报,使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温情大喇叭声声入耳

  全县各村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让防控知识“声”入人心。各村党支部指派专人负责做好大喇叭劝导宣传工作,村干部对村民喊话,通过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劝导群众春节期间不外出不聚集,通过通俗易懂又接地气的方言播报形式,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疫情动态,切实增强百姓的防控意识。

  灵活小喇叭句句入脑

  “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不要闲逛,戴上口罩,赶快回家……”县公安局巡防人员四人一队、两人一组,手拿小喇叭在县城四街八巷不间断巡逻,劝离疏散闲散人员。团县委动员广大青年团员干部和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他们身着绿色小马甲、头戴小红帽、步行或骑电动车、自行车,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引导,他们通过“小喇叭”用接地气、贴民心的话,向过往群众重复宣传播报防控知识,向来往行人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及时劝返聚集人群。

  千名志愿者人人参与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劝导效果,组织千名“红袖章”平安志愿者、网格员、治安户长深入每一个公共场所、居民家中,通过发放彩页、张贴公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及预防知识,并告诫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超强无人机时时提醒

  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动用无人机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利用“空中广播”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的特点,四处巡回“喊话”,将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向居民群众“加速度”传递。同时对重要路段进行巡逻监控,实时了解人群聚集、个人防护等情况,一旦发现未戴口罩、聚集逗留的群众,及时喊话提醒,为疫情防控装上了千里眼,确保宣传360度全覆盖、无死角。

  政务新媒体共同发力

  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工作群及抖音、快手、微视短视频等网络平台持续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让人民群众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坚决抵制负面消息,正确认识疫情,科学有效防控,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时积极挖掘报道抗疫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弘扬正能量,凝聚向心力。

  通讯员 吕兆 张铭功 谢大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致敬抗击疫情的普通人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致敬抗击疫情的普通人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网格员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网格员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多措并举保障市民“菜篮子”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多措并举保障市民“菜篮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礼县:疫情防控不忘抓产业脱贫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礼县:疫情防控不忘抓产业脱贫
  •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舟曲县:防疫不松劲,备耕正当时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舟曲县:防疫不松劲,备耕正当时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防疫一线的泡面生日会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防疫一线的泡面生日会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劳动模范为抗击疫情捐款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劳动模范为抗击疫情捐款
  •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