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20-02-14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13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既在全局上战略把控,又在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上给我们以具体指导,为我们厘清指明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走向趋势还不明朗,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对疫情防控要更坚定、更顽强、更果断。紧盯留观、疑似重点群体,补齐短板、堵上漏洞,严防死守,切实把基层社区工作做到天衣无缝、滴水不漏;完善机制,做好医护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轮岗倒班,确保让各项措施更细更实、更快更果断。要积极应对节后人流车流增加带来的防控难度。把“严把输入、强化流调”作为基础之基础的工作,按照“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的总体要求,务必保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流行病学调查速度要快一点、范围要大一点,顺藤摸瓜、与病魔赛跑,做到密切接触者一个都不放过;对疑似的、密切接触的、有暴露史的要“集中隔离、及早治疗”,运用多种手段,早判断、早介入、早治疗;各地都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坚持“两手用力、科学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要压得再实再紧、工作要落得再细再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防止聚集性病例的发生。要用信息化手段高效防控。现有的信息系统要梳理、整合,形成系统化、一体化,让运行更方便、更实用;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运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充分运用“陇政钉”、微信群等平台、载体,不断提高办公、领导、指导效率和疫情防控实效。要切实做到依法防控。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规范捐赠、受赠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强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日夜坚守,他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日夜坚守,他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 他们忙碌在“疫”线 他们忙碌在“疫”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 林铎在陇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林铎在陇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